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今天我掌勺,献上拿手菜——高一Ⅰ部开展寒假生活实践活动

作者:高莹莹 发布时间:2021-02-15 14:54:09 浏览次数:
        宅在家里的日子,我们慢下生活的脚步,一家人围坐一起吃饭的日子更多了,一日三餐至关重要。
  辞旧迎新时,为了激发学生的劳动积极性,培养学生尊老爱幼的美德,懂得与人分享的快乐,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一Ⅰ部开展了特色寒假实践活动——我为家人做道菜。



 
 
  学知识如烹小鲜,做菜也是点滴养成。从备料配菜开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万事俱备;调味也分详略得当,主次有别,条分缕析,不容紊乱;制作定要三起三落,波折不断,品味其间;成品亦是色香俱全,万般滋味尽在其中。从准备材料到成品出炉,满满的自信与成功的喜悦写在同学们的脸上。

 

 
  新年万事顺意,怎么能没有“弯弯顺”呢!

 


 
  “春日春盘节物新”,新春佳节,春卷亦是不可缺的佳品。



 
  
  平安喜乐,吃个鸡翅焖锅!

 
 
 
  做菜不单是一项生活技能,还能让同学们感受劳动带来的乐趣。一粥一饭包含着浓浓的亲情,传递家人的关爱。这次的实践活动让同学们在体验中学习,在劳动中收获,在分享中成长。
  生活即教育,家也是课堂,“宅”家也能找到快乐,享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