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浸润书香 幸福成长——高一Ⅰ部英语课本剧汇报演出剪影

作者:陆欣 高莹莹 发布时间:2020-12-02 23:43:45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英语文化生活,培养学习英语的自信心和合作能力,营造英语学习的良好氛围,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江苏省淮安中学开展校园英语文化月活动。2020年12月1日,高一Ⅰ部举办英语课本剧汇报演出,为我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本次活动邀请了校长于敏、工会主席马骏、工会副主席苏学跃、工会副主席戚小辉、国际部主任周学科等领导。

 

 
  活动于下午一点半开始,一点十分时学生开始整队进场,一路上欢声笑语。
  演员们换好了服装在一旁候场,精美的服装让同学们更加地期待精彩的演出。
  当下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我国在全体医护人员的艰苦付出及人民的积极配合中最先回归正轨。在疫情最艰难的时候,很多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奔赴疫情前线,甚至为此付出生命的代价。同学们用舞台剧的形式表达对医护人员的敬意以及身为中国人的骄傲。

 
  “医生快救救我”
  “放心,我们一定会救你的”

 

 
  白雪公主的故事,我们早已耳熟能详,但别出心裁的男公主还是第一次看到。肉嘟嘟的男公主穿着可爱的睡衣,举手投足间透露出的更多的是可爱。后妈则是由容貌秀丽的女孩子扮演,言语间透露着狠厉。
 
  “天下公主千千万,
  数我白雪最可爱”




 
  “我觉得我这个后妈
  长得比白雪好看”




 
  突然跳出的兔子将爱丽丝卷入地下世界的争斗,她的坚强勇敢帮助白皇后赢得胜利并返回人类世界。返回人类世界的爱丽丝已脱胎换骨,她拒绝了哈米什的求婚,并且呼吁女孩们要勇敢追求自己的人生价值。
 
  兔子:“抢镜我是专业的”



 
  “女孩们,勇敢追求自己的价值”



 
  同样的爱丽丝,不一样的呈现。这版的爱丽丝武打戏更精彩哦

 
  “想抓住我”

 

 
  “没门”



 
  “坐台上欣赏节目”




 
  Tough Love以歌曲的形式,将迪士尼三位反派后妈聚到一起,不但不让人觉得厌烦,反而让人觉得赏心悦目。学生既能流利地唱完整首歌,眼神动作也都演绎出反派人物的狠辣,其中灰姑娘的两位姐姐由男孩子扮演,也为节目增色不少。
  国际部的灰姑娘打开了我们走向新世界的大门。故事内容丰富,情节流畅,处处都能看到同学们的“小心机”:灰姑娘变美时放的是小魔仙变身的音乐,和王子跳舞时从一开始的矜持到音乐响起时的热情奔放,从秘籍里掏出“霸道总裁爱上我”,在王子到来前将继母、姐姐弄晕并“踩在”脚下等等。精心设计的环节不胜枚举,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一直看剧本表演也是会累的,所以表演过程中还穿插了演讲和歌唱。
  所有节目表演完毕后,工会副主席苏学跃、戚小辉为荣获二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校长于敏为荣获一等奖的班级颁发奖状。
  于敏校长结合表演的节目发表讲话,向现场的学生传达了以下几点思想:
  1. 会做家务的灰姑娘最终获得了幸福。我们在自己家中也要学做家务,学习一些必要的生活技能,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2. 要做不一样的爱丽丝。爱丽丝梦游仙境在这个舞台上出现了两次,但都演绎出了不一样的风采。生活中我们也要做不一样的爱丽丝,不随波逐流,敢于做自己。
  3. 身为公主也要拥有健康的体魄。打篮球的灰姑娘身强体壮才有精力去和继母斗争。作为学生,我们也要抓住空闲时间强身健体,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
  4. 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现在高一的你们,也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努力,三年后的你们,必将会实现自己的梦想。
  5. 学会尊重别人,换位思考。现场同学演讲时,很多学生被吸引住。如果站在台上的是你们,你们会怎么想。所以不管是什么节目,什么场合我们都要学会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