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发言

作者:周智怡 发布时间:2020-08-10 10:57:58 浏览次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大家好,我是新入职的数学教师周智怡。
  今天,很高兴也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代表新教师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和全体新教师衷心地感谢学校对我们的信任!我们为能成为江苏省淮安中学教师队伍中的一员而感到高兴和自豪!
  数月前,我还是一名学生,在大学生活中体味书生意气,享受恣意青春。今天,我以一名教师的身份回到我亲爱的母校,成为江苏省淮安中学大家庭中的新成员,我们经历了由学生到老师的角色转换。初为人师,兴奋而忐忑。在这场蜕变中,我们既期待憧憬,又感到任重而道远。然而,我们都有一颗坚定的心去直面困难,迎接挑战,追寻理想。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要求我们教师不仅需要有广博的知识,不断学习的意识,还要具备高尚的品德,才能彰显出强大的人格魅力。在新的学期里,作为新教师,我们早已做好准备。我们将不仅向书本学、钻研书本,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还要积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请教,刻苦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和完善自己,严谨务实。在教学过程中,我们要严格执行教学五认真,向课堂教学要效率、要质量。同时深入了解学生的需求,关心学生的内心世界,不仅做学生课堂上的老师,也要做学生生活中的朋友。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不辜负校领导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把更多的敬业精神、责任心、爱心,投入到我们的教学工作中去,以平等的心态、欣赏的目光、发展的眼光去看待每一位学生,把心中的爱撒向每一位学生。
  江苏省淮安中学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秀的教师队伍,还有众多充满求知欲的学生,这些对我们而言,意味着鞭策、挑战、职责和使命。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新教师郑重承诺:诲人不倦,敬业树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们一定用心钻研,虚心学习,以勤奋向上、踏实奋进的态度,不断提升自身素养,争取做一名学生喜爱、家长满意、学校肯定的好老师。
  最后,我相信,在各位领导的带领下,老师们无私奉献、勇立潮头,学生们刻苦努力、积极向上,江苏省淮安中学的教育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