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淮中,让我修身养性的地方

作者:高一1部朱一敏 发布时间:2020-06-26 10:07:23 浏览次数:

    高一1部22班 朱一敏
  初中毕业于博里镇初级中学
 
  你好,淮中!
 
  其实没有山穷水尽,没有柳暗花明,有的只是此时此地豁亮我心的淮中。
  初入淮中,我更多的是一种紧张感,因为教学方式、生活习惯的不同,怕自己不能很好地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可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淮中的教学慎思笃行,课堂上注重自主思考,学风轻松又不失严谨,一天下来十分充实。我内心也从慌张变得安稳,在学习上也重新燃起激情。比起我的母校,我更喜欢淮安中学的教学方式。不是单一地去教授学生知识,而是引导我们深思,培养创新能力,拓宽视野,做一个实现自己价值的人,正如校训所言:“以富强祖国为己任,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这里的老师幽默敬业,例如我们的语文老师。作为一个本来就不喜欢语文的人,上语文于我而言更是一种煎熬。但现在不一样,徐老师对我们宽容信任,上课能做到“随心所欲,畅所欲言”。在做阅读诗歌方面,他更是注重我们怎么想,而不是简单地讲解一下参考答案,最后再总结归纳。他能够针对我们班突出的问题进行重点解决,十分注重我们的素材积累,定期检查。因此我的作文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还有我们的数学老师,他每次上课都会写满满一黑板,真正做到了一题多解,这比我的初中数学更有意思。淮中老师认真负责,他们会在你迷茫的时候,指引你;会在你高兴的时候,为你欢呼。
 
  人间美味
 
  淮中的食堂是棒棒的,每次去食堂的时候总能听到阿姨亲切地问:“孩子,吃啥呀?”并且菜品也丰富。新鲜的食材,营养均衡,加上厨师娴熟的操作,让我每次进食都成为一种享受,晚自习结束后还会有小吃,可谓是“人间至味”。
  住校生最放松的就是宿舍了。淮中的宿舍有空调,冬暖夏凉,其他设备俱全。宿管阿姨也恪尽职守,半夜还会来检查我们的熟睡觉情况,早上早起检查卫生。和蔼可亲,我们都很喜欢她们。
 
  相遇在淮中
 
  同学友谊方面就更不用说了,俗话说“环境造就人”,你身处在什么高度就会有什么样的朋友,淮安中学的学子中更多的是刻苦认真、心中有理想的人。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淮安中学就是这样一所适合人修身养性的学校。
  相信所有努力的都有意义,而我们总会在淮中相遇。
  天青石等烟雨,我在淮中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