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淮中——梦想的伊甸园

作者:高一1部 胡娉婷 发布时间:2020-06-17 17:35:46 浏览次数:

   高一1部6班  胡娉婷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怀揣梦想
 
  “山的那边是什么?”“还是山,不过要看看才知道。”怀揣着理想,憧憬着未来,我来到了淮安中学。这是一所极有文化底蕴的学校,校友中还有我一直很喜欢的汪曾祺老先生。
 
  拼搏进取
 
  回首高一的生活,它像是一串串金钟花,灿烂了我一整个青春。淮中的老师们都是非常认真负责的,课堂上她们也许是严肃、一丝不苟的,但是课下她们又会是幽默有趣温柔的。想起她们,总会觉得温柔了岁月,惊艳了时光。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化学刘海燕老师。她的工作非常认真勤勉,时常会找一些化学相对薄弱的同学去她那里过关方程式。平时,每天班里的化学背默也通过化学课代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她在上课时会不定时地抽查同学复述刚刚上课的内容,又会幽默风趣地讲一些事情来活跃班级的气氛。她不仅让我们在课上收获了很多也放松了心情。

 

 
  在淮中的学习生活的确是非常忙碌的,但是也会有偷得浮生半日闲的机会。让大家都很兴奋的是,学校会不定时地播放电影给我们看,让我们的身心得到放松。525健康节的时候,学校为我们播放了一部叫做《侧耳倾听》的电影,带给我们满满的正能量,有利于下一阶段学习。让我们能够怀揣着更轻盈更快乐的心去学习,学习效果更加好了。

 

 
  遇见更好的自己
 
  淮中的同学们大多也都是亲切风趣好相处的。相处熟了甚至可以让他们“做苦役”。下课实在太困倦了,趴在桌上睡一会儿的时候,可以请同桌去帮忙打水交作业。学习上大家也时常互帮互助。讲题目都是非常温柔耐心的,很细致,听了之后大有收益。在彼此心情不好或者学习懈怠的时候,我们会互相督促激励对方,甚至讲一些“毒鸡汤”,然后一起开心地大笑,笑声闹声肆意飞扬。那是最美好最单纯的时光,是在回忆里也会暗生软香的。
  遇见淮安中学,
  遇见更美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