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发挥榜样力量 争做育人先锋 ——走近高一1部优秀教师苏晶晶老师

作者:徐浩洲 发布时间:2020-05-17 10:40:03 浏览次数:
   


        苏晶晶老师任教高一1部生物学科,并担任高一1部17班班主任,在期中考试中,苏老师任教的班级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年级部期中考试分析总结会上,苏老师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他表示,作为一名新班主任,一方面要认真细致完成年级部安排的各项工作,不拖拉、不打折,另一方面要善于学习其他优秀班主任的闪光点,如:许建跃老师做事细致,翟忠亮老师创意百出,王琳老师对学生耐心负责。他认为只有不断博采众长,才能提升自己的班级管理能力,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其次,作为一名任课老师,应严格高效地执行备课组的各项教学安排;认真听课、认真备课;课余时间要积极查阅相关文献,钻研考点,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
  爱因斯坦说过,发展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一般能力,应始终放在首位,而不应当把获得专业知识本身放在首位。苏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在班级树立榜样,发挥榜样带头作用;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以防学生出现学习无用功现象。
  哲学家雅思贝尔斯曾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苏老师是一位能引起学生共鸣的老师。他不仅能够让学生从知识中获得满足感、幸福感,更注重引领学生真正地热爱学习、热爱生活,努力追寻人生的真谛。
  青年教师应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进步。苏晶晶老师作为优秀青年教师的代表,值得我们学习。

 
  苏晶晶老师

 
  2019年市优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
  2019年省优课竞赛二等奖获得者

 
  塞内加曾经说过,教诲是条漫长的道路,榜样是条捷径。苏老师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同学们树立了榜样,正是因为他严格地要求自己,才会在教学上屡创佳绩。相信在他的带领下,高一1部17班定能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学生、同事眼中的他】

 
  苏老师是一个对教学充满激情的好老师。作为班主任,他和蔼可亲,关心每一位同学;作为生物老师,他上课妙趣横生,学识渊博。他经常教导我们要学会自信,要坚信付出定会有回报。
  ——高一1部17班  董逸轩
 
  苏老师在学习上对我们的要求十分明确,那就是:多思考,多理解,不能死记硬背。在班级管理上实行民主化,平等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苏老师对待学生十分亲切,保护我们的自尊,是一位体贴周到的好班主任。
  ——高一1部17班  李涵妙
 
  和苏老师搭班非常舒适。他是一位有耐心、体贴又意气风发的班主任。他体谅同事,尽一切可能便利同仁;宽慰学生,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畅所欲言。无论是上课还是下课,班里的氛围都非常热烈,嬉笑间满是思维碰撞,在这声声交叠中,轻舟早已疾行。
  ——高一1部17班  王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