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别让你的心沉默 ——高一1部开展“母亲节”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徐浩洲 发布时间:2020-05-11 09:18:57 浏览次数:


        5月10日是母亲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高一1部8班召开“别让你的心沉默”主题班会。本次班会课由班主任杨莲老师组织,沈新茹同学主持,张正飞主任及全体班主任老师观摩了本次主题班会。
  班会开始,杨莲老师展示了几组感人的画面——地震中的母爱瞬间,这些鲜活的事例不仅唤醒了同学们沉默的内心,也让他们纷纷打开心阀,倾诉自己对母亲的爱。
 
 

 
  刘子威、雍金阳、田文轩同学主动发言,讲述了成长过程中,母亲让自己感动的瞬间。尽管这些故事平常琐碎,但却让同学们有很深的触动——原来母爱无处不在。
 
 

 
  班会第二项活动是母亲寄语。杨莲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事先准备好的图片与视频。高哲的母亲收藏了儿子成长阶段重要时刻的照片,并将这些照片拼接在一起,附上了自己对儿子寄语。这个瞬间,同学们猛然意识到:原来成长的路上,母亲一直陪伴左右,自己的生活点滴始终让她们牵挂在心头。
  此外,杨莲老师为8班同学准备了一份惊喜——来自于母亲的寄语。这些视频展示了母亲对孩子的谆谆教诲,也体现了母亲对孩子的无私关爱。
  米尔曾说过,母爱是世间最伟大的力量。孩子们观看了视频之后,也深受感动。他们纷纷拿起了手中的笔,写下了自己对母亲的祝福。
  梁启超曾说过,人生须知负责任的苦处,才能知道有尽责的乐趣。张正飞主任在活动最后向同学们提出:要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指出,同学们对母亲的爱不能流于形式,更应该落实在行动。同学们应该勤奋学习,专注课堂,高效完成学习任务,坚持三年如一日的认真,用优异的成绩回报母亲的爱。
 
  寄语:时光荏苒,我们在妈妈温馨的抚爱中长大成人。妈妈总是把一缕缕温暖及时输送给我们,让我们在纷杂的尘世中永存那份做人的品性,不失那份人之初的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