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高一开学第一天:有点特别,平常而幸福!

作者:高一1部4班陈希儿 发布时间:2020-04-10 18:46:06 浏览次数:
        今天是疫情基本稳定后的高一开学第一天,长达两三个月的分别使我无比向往校园生活。
  早上六点,闹钟准时响起,换上熟悉的校服,拉开窗帘。晨光熹微,柔柔地洒在地板上。厨房里传来爷爷做早餐的声音,洗漱后便看见热气腾腾的早餐摆在餐桌上。
  吃完早餐,客厅里钟的指针指向了六点半。用体温计量过体温后,搬起昨天整理好的收纳箱,背上书包踏出了家门。书包里多了一些特殊的东西:口罩、手套、免洗手液、消毒纸巾……

 

 
  七点零五分,爷爷在校门口又叮嘱了我好几句,我和他告别后有序间隔排着队,测量体温后进入校园,老师贴心地用酒精给我们的收纳箱消毒。
  进班后就看见脸上带着重逢的喜悦的同学们。放置好收纳箱和书包,取出消毒纸巾仔细擦拭课桌椅,然后将书本码整齐排进柜肚。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我来到学校新建的洗手池边,十几个洗手池,每个洗手池都配备着一瓶消毒洗手液,“七步洗手法”的教学图片竖立在洗手池边。旁边走过两个同学,他们笑嘻嘻地说着:“看见这样的洗手池,顿时有了想要洗手的欲望。”我按照七步洗手法洗干净手后回到班级,同学们都到齐了。不一会儿,班主任周老师也进班了,她安排我们收齐了报告书、淮上通、家庭成员流动表等资料,带着住校生演练去食堂就餐方式。

 

 
  九点半,住校生回班,我们组织了大扫除,将班级里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保证大家的学习环境安全整洁。我和王启蔓一起修剪班级的花花草草,让我们的教室更美。
 



 
  十一点,周老师给我们开班会,教我们如何保持个人卫生、同学相处间要注意的一些事项,并且给我们介绍了新学期的课程、近期的学习安排。

 

 
  中午十二点放学,住校生排队跟随周老师去食堂有序就餐,我们走读生回家就餐。
  到家时是十二点二十分,午餐已经做好。吃完饭漱口洗脸,午休片刻。
  一点半起床,两点钟到校。依旧要在家测好体温,到学校门口再次测量。
  两点二十五开始正式上课,今天下午的课是英语、物理、地理、历史。前三节课上完是五点钟。住校生去食堂吃晚餐,走读生在班里晚读。
  课间,我和徐钰雯到楼下,欣赏校园美丽的春景。
  五点三十住校生回班,五点三十五上第四节课。

 

 
  第四节课下,六点二十,走读生收拾物品离开校园,住校生开始晚读。

 

 
  六点四十我回到家里吃晚餐,七点钟吃完晚餐进行晚自习,认真完成晚上的作业。
  九点四十分写完所有作业,整理好书包,检查明天要用的东西,准备好口罩、手套。十点十分洗完澡,读一会《红楼梦》,十点三十分熄灯,伴着书香入睡。
  他们有话说……
  爷爷:本来还很担心你开学了,班里同学多会不会不安全,现在看来是我多想了,你们学校的安全措施真是好啊,从那里走过去就能测体温,如今科技发展得可真快!
  弟弟:姐姐,你今天已经可以和你的同学一起上课了吗?我也好想开学,好想见我的好朋友们!
  同学:春天终于来了,好久不见。你看那边的花,应该是樱花吧,上学期从食堂回来的路上总看见,现在它也开得很旺盛啊。一切都已经好起来了!
  我:能和同学们再次相遇在校园里,一起学习,第一次感觉这样平常的事是如此幸福。疫情期间有一线人员抗击病毒,有家长无微不至地关怀,有老师们默默地付出。如今春暖花开,走在美丽的校园里,世界灿烂,回“家”的感觉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