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聆听教师心声 助力专业发展——高一1部召开青年教师茶话会

作者:苑昕如 发布时间:2019-05-14 10:17:11 浏览次数:
        为聆听青年教师心声,助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反思半学期来的教学,近日,我校高一1部在翔宇楼三楼接待室召开了青年教师茶话会。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沈成银校长助理、吉春升副主任、陈海峰副主任、王宏杰副主任。
  会上李玉芳、路雪两位老师就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分享了工作心得和感悟。
  在教学中,我不断体会到做教师的乐趣。通过向优秀教师学习和自我学习,提高了教学水平,获得了更多的职业幸福感。我认识到教育是师生双方实现个人价值的有效途径,教育中获得成长的不只是学生,还有教师自身。
  我会让学生体会到学习的乐趣。每一位学生都承载了一个家庭的希望,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运用教育教学机智,探究多种教学方法,把握课堂的每一分钟,最大限度地让教育发挥积极作用。
  ——李玉芳
 
  班主任工作的重中之重是育人,对待学生一定要付出真心。严和爱都是育人的手段,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
  班干部是班集体的火车头,因此培养有执行力的班干部也是班主任的一项重要工作。合格的班干部必须细心,又乐于为集体奉献。同时,也要完善班级管理机制,营造公平的管理环境。
  ——路雪
 

                          

       随后,青年教师们纷纷就教学中的实际情况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同时,也针对目前面临的困惑交流了自己的看法。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沈成银校长助理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的学习态度,并就青年教师提出的种种困惑进行解答。
  沈校长表示,我们要像李镇西先生一样懂得“站在教育的高度看教学,站在社会的高度看教育,站在人生的高度看社会,站在星空的高度看人生”。
  沈校长还勉励老师们共同付出,互帮互助,主动参与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锻炼自己,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