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有师若此,夫复何求——记高一I部管理团队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9 17:27:43 浏览次数:

      学校的发展靠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质量的提升靠有责任感有爱心的教师。淮中就是有这么一批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严谨朴实的实干教师,才让一批又一批的莘莘学子圆了自己的大学梦!
  下午五点多,天已经黑了下来,路上是穿梭于教室与食堂间的同学们,哦,是吃晚饭时间了。高一I部年级组办公室的灯正亮着,王宝荣主任、房海兵副主任、杨堃副主任、王杰副主任,这四位老师依旧坚守在办公室,查阅着学生的作业和老师的听课笔记。

 

微信图片_20171030172857_副本.jpg


  王宝荣主任

 

微信图片_20171030173053_副本.jpg


  房海兵副主任


  他们兢兢业业,认真严谨地安排学校的每一项工作;他们精益求精,严格检验每一项工作的成果。他们对老师要求严格,对学生热心关爱,对工作认真敬业,对教学一丝不苟。
  他们是优秀的“服务者”:每周每日安排好年级的工作与大小会议,为了年级工作井井有条地开展;安排老师们的观摩学习,为了老师的教学质量更好更高效;安排学生们的作息起居,为了学生能充分利用每一分钟。

 

微信图片_20171030173152_副本_副本.jpg


  杨堃副主任

 

微信图片_20171030173254_副本.jpg


  王杰副主任


  为什么要检查老师的听课笔记与学生的作业呢?是为了让老师能更好地学会反思,及时反思教学中不足的部分。作为一个教育者,进行的是心灵的播种,思想的耕耘,精神的开拓,反思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学无止境,尤其是教育这个行业,在学习与反思中老师可以得到成长。
  孔夫子授徒三千,门下七十二贤人,个个学有所长。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校通过师徒结对的模式,让老教师们成为青年教师的榜样;开展导师制的活动,学生们也会以各位老师为榜样。在这种积极向上的氛围下,师生一定可以走的更远。
  能在淮安中学任教是幸运的,能在淮安中学学习是快乐的。她有着一百多年的历史,她积淀出自己特有的文化氛围和精神理念,她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优秀人才。在这里,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执着追求、不懈攀登已融入空气,感染激励着每一位老师与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