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总结月考,展望期中:高一I部邀请学生家长参加主题班会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10-17 08:44:48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024084718_副本.jpg

 

        为了切实提高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反思总结能力,更好地迎接期中考试,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0月16日下午,高一I部各班召开了“总结月考,展望期中”的主题班会。

 

微信图片_20171024084938_副本.jpg

 


  考试,于学生而言是一场自我挑战,战争里有输有赢;于家长而言是一种无言的煎熬,煎熬里有爱与期盼。学生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关爱、教导,更离不开家长的理解、支持。家长们关心孩子的学习成绩,更关心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里、校园、老师办公室经常出现家长们的各种身影,忙碌的、焦急的、佝偻的、谦卑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孩子。

 

微信图片_20171024085036_副本.jpg

 


  为了充分展示淮安中学育人管理的良好校风校貌,使广大家长更全面地了解自己的孩子,了解学校,促进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高一I部15班和20班邀请家长参加本次班会课。高一15班班主任王学中老师首先为各位家长们分析了同学们的月考成绩、在校表现,表扬了本次月考中成绩优异的同学;王老师还邀请家长代表为各位优秀的孩子颁发奖品。同学们脸上洋溢的笑容和家长欣慰的神态,是为师者最大的幸福。

 

微信图片_20171024085133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024085218_副本.jpg

 


  优秀学生家长代表曹筠杰的母亲现身说法,介绍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希望能与其他家长多交流;她写了长长的四页发言稿,句句都是肺腑之言。教师代表葛秉炎老师陈述了看法,为家长们提供了经验。学生代表刘媛媛同学、季奕先同学则与大家共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
  同学们还进行了宣誓,场面感人至深。我想,经历过这样的班会课,他们一定会更加斗志昂扬,为了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与会的家长们也纷纷表示,这样的班会课形式非常好,促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互动,使学生更有使命感与竞争意识。

 

微信图片_2017102408533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