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家校携手 共育栋梁——高一Ⅰ部召开家长委员会会议

作者:房春东 发布时间:2017-10-08 16:40:48 浏览次数:

_DSC0045_副本.jpg

 

        为了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与了解,充分发挥家长委员会的作用,广泛听取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推动学校工作全面发展,10月7日上午,我校高一Ⅰ部召开了家长委员会会议,22名家长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

 

新图像_副本.jpg

 


  会上,高一Ⅰ部王宝荣主任首先感谢家长参加家长委员会会议,接着向家长委员会委员们介绍了高一Ⅰ部基本情况以及开学以来所做的工作。他汇报了“班级小组建设”、“学生成长导师制”、“课堂教学”、“教师队伍建设”、“学生自我管理”等方面情况,说明了成立家长委员会的目的和要求,还答复了家长反映的一些问题。王主任欣喜地告诉大家,目前,高一Ⅰ部班风正,学风浓,规范文明,秩序井然;师生状态好,信心足,干劲高。

 

新图像_副本.jpg

 


  学生工作处葛金雷主任向家长委员会委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学习周总理,努力创三好”、“自我管理,锻造杰出青少年”、“班级文明值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习惯养成月”、“创建周恩来班”、“学生社团”等特色活动。

 

新图像_副本.jpg

 


  家长委员会委员们纷纷发言,就学校的校园文化活动、学生的教育管理、冬季校服订做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新图像_副本.jpg

 


  靖国喜副校长作了讲话,他说,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力,近几年,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加强了教育管理,实施了分部管理和考评。学校教育教学成绩显著,每年都获得市教育局表彰。学校注重学生的教育,投入了很大的精力;加强了教师管理,努力打造一支优秀教师队伍。家长要对孩子充满信心,多关心,多鼓励,让他们愉快地学习和生活。家长要用心教育孩子,科学教育好孩子,努力培养孩子好的学习习惯。家长要多与学校联系,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问题,帮助我们的学生健康成长。
  此次家长委员会会议,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老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高一Ⅰ部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