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部

好习惯 伴我行——高一I部开展主题班会观摩活动

作者:滕婷婷 发布时间:2017-09-28 08:40:51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0928083943_副本.jpg

 

     9月是我校习惯养成月,为响应学校号召,高一I部于9月27日下午在高一7班开展了主题班会观摩活动,高一I部级部主任和全体班主任参加了此次活动。
  高一7班班主任周学科老师为各位老师和领导们展示了一节以“好习惯 伴我行”为主题的班会课。班会课以一则谜语引入习惯这个主题,充分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此次班会主要分为三大块:首先大家一起讨论了有关习惯养成的名人名言,学生热烈讨论;第二环节是讲一讲,分享一下班级里的趣事和优秀的同学;第三环节学生们自测纠错,对如何上课、自习、纠错,进行了测评。整个班会课气氛活跃,同学们发言积极踊跃,充满自信;老师们也认真倾听,记录精彩的部分。

 

微信图片_20170928084210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0928084326_副本.jpg

 


  在“讲一讲”环节,穿插了小组讨论活动,班主任周老师循循善诱,引导思路;同学们热烈讨论,交换自己的看法。主题班会与小组合作学习模式完美地结合,给大家展示了一幕幕精彩的瞬间。同学们充满自信,回答问题积极主动,乐于分享他人的优秀品质,能认真反思并说出自身的不足,充分地肯定了好习惯对自身的帮助。
  这些孩子的成长离不开老师的引导,更离不开对自我的约束。“世界上最可怕的力量是习惯,世界上最宝贵的财富也是习惯。 一个企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是如此,对于人的一生,更是如此。”此次班会活动,不仅能促进7班同学的成长,更能为级部所有青少年的成长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