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春光正好读书时,书香致远向未来——记高一Ⅱ部好书荐读活动

作者:王雨轩 发布时间:2023-03-27 16:37:05 浏览次数:
     莎士比亚曾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书籍,是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是走向未来的基石;读书,是人们重要的学习方式,是文化传承的通道,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为了引导学生多读书、乐读书、读好书,拓宽学生视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营造“人人爱读书,读书育美德”的校园读书氛围,在草长莺飞,万物复苏的三月,高一Ⅱ部年级组结合语文组为各位同学精心推荐一些中外名著,开展好书荐读活动。
 
  

 
  同学们在曹雪芹的《红楼梦》中感受中国古典小说的巅峰艺术内涵,感受矛盾的感情世界和真实的人生体验;在中国现代哲学家冯友兰先生的《中国哲学简史》中,与孔子、老子、墨子、荀子、韩非子等先秦诸子对话,拓展知识、培养自己的思辨能力;通过袁行霈的《好诗不厌百回读》进一步感受中华诗歌的魅力,爱上古典诗词,收获自信、典雅和从容;通过史铁生的《病隙碎笔》,感受身体残疾的史铁生弹奏出的生命强音,培养生命的韧性,从而拥有一颗健全明朗的心。通过罗曼·罗兰的《名人传》,聆听奋斗不息的生命交响曲,做自己生命的主人,永远不向命运低头……
  此次好书荐读活动旨在营造良好的阅读风尚,引领学生养成读书的好习惯,让学生进一步感受文字与智慧碰撞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