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杏坛新秀芳华欣 孜孜耕耘逐梦行

作者:王雨轩 发布时间:2023-03-22 10:21:30 浏览次数:
      时光如白驹过隙,岁月似织梭穿行。回首间,一批批青年教师步入杏坛,在学校的培养下,在老教师们的带领下,在她们自己的勤奋学习下,如一粒粒种子,如今已悄然破土,在淮中的这片教育沃土上,向上生长,向阳逐梦。




 
  她,是来自高一Ⅱ部的王欣雅老师。2022年,她刚从学校毕业,走进淮中,开始了自己的教育之路。在流转不息的时光中,她一路奔跑,且行且思。她勤于学习,总能在教学楼看见她拿着听课笔记穿梭于各个教室的身影;她深入教研,办公室里时常会听见她与老教师讨论问题的声音;她年轻有为,第一次参加“新秀杯”就取得了优秀的成绩,学期末获得优秀教师的荣誉;她关爱学生,课间,学生们总是愿意来和她分享她们的故事······
  



 
  她以锐意进取之态,在教学上一路奋发向前。她以爱心和温暖、真挚和善良,收获了学生们最真诚的喜爱。来自高一Ⅱ部15班的彭占洋同学自己画了一幅画,送给王老师。蓝海白浪,海纳百川。王老师对他们的关爱或许正如画中大海,愿意倾听他们的一切,时刻给予他们鼓励和帮助。

 
  
  王老师与彭占洋同学
  
  学生们眼中的王老师
 
  铃声响起,她总会带着那甜美的微笑,迈着轻快的步子走向我们,携我们一起体验学习的快乐,让我们遨游在缤纷的语文世界中。她那双水灵灵的眼睛,总是透着光,激励着我们坚定不移地向前走。那一抹治愈的微笑,如人间四月的芳菲,芬芳了我们的学习生活。她似一束星光,指引我们走出迷茫。我期待看见满天星辰,她告诉我,脚踏实地才能看见。她用真诚感动我们,用耐心教会我们。
  ——高一Ⅱ部7班 严梓恒
 
  您是人间四月的繁花,绽开了笑颜;您是漫步夜空的星斗,散发着星光;您是冰山融水的源头,孕育着河谷平原。几度春秋,曾几何时,您的谆谆教诲,拨动着我们的心弦,带领我们走向智慧的殿堂。您是我们的老师,却更像我们的朋友,亲切而又温暖。您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行,我们永远铭记于心。
  ——高一Ⅱ部15班 董梁
 
  海子说面朝大海,坚守理想;食指说热爱生命,相信未来。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是一粒开花的种子,每粒种子都会成长为一个美丽的世界。希望青年教师以勤奋为锄,种桃种李种春风,待来日,桃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