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欢度中秋佳节,品味传统意蕴,弘扬传统美德——高一Ⅱ部中秋德育作业掠影

作者:王雨轩 发布时间:2022-09-12 08:42:22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中秋月圆时。"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天南或地北,不论相聚或离别,总会有份美好祝福永挂心间,祝愿一切圆满、美好、幸运、快乐。为了让学生对传统节日的感受更加真切,同时增进亲情交流,我校高一Ⅱ部在中秋假期布置了一项特别的德育作业,以“孝道、感恩、劳动、团圆”为主题,欢度中秋佳节,品味传统意蕴,弘扬传统美德,分享家庭的温暖,节日的温馨。
  同学们在做家务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快乐,在向长辈致以节日的问候时感受亲情的可贵。他们主动行动,关心家人,做一份简单的饭菜,或是刷刷碗、拖拖地,或是为家人梳梳头、捶捶背……在点滴中感受爱的传递,在感恩中长大前行。
 


 
 
  月圆人团圆,中秋全家福。同学们在与家人团聚中体会“家”的温馨。当然,也会有亲人因为工作等种种原因,没能参加,同学们也会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传达节日的祝福和问候。中秋月满,岁月静好,家人们在美食和问候中感受亲情的温暖。

 

 
  一幅幅温馨的画面,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秋节”的特殊内涵,将感恩和祝福盈满心间,感受“家”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