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生”来优秀:生活像风一样

作者:陈鹏泽 发布时间:2021-06-05 19:10:54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8)班  陈鹏泽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生活就像风一样,当它拂过你面庞的时候,才能感受到它的流向;瞬间即逝,似乎再也感觉不到什么了,除了那些清凉。
  但是那些与我们一起生活过的人,总是无法忘却,时时眷恋……
  记得刚刚踏上初三的路上,我没有什么太多的热情,以为初三就和初一初二一样,随随便便地也就能挺过去。可没到几个星期,我心中的弦开始一根根紧绷起来,成堆的作业、每天都在开新课的老师,况且又多了门化学,更让学习无条理的我不知该如何是好。而在这日复一日的艰难道路上,我有幸遇见那位年过半百的老班,也是我的化学老师——汪洋老师。
  汪洋老师的特点就一个字——“精”,那是真的“精”。椭圆的脑袋,嘴角下扬,别人不了解他,以为他在和谁怄气,谁又会想到他只是在沉思呢。
  第一次他找我,是因为某些不好的原因,我低着头站在他身前,他几乎与我差不多高,我低头都能瞟见他额头上那颗黑痣,他操着方言对我说,“孩子,你将来要考哪所高中?听你母亲说,你家离三中近,你就去那上。好啊?”听了这话,我又好气又好笑,一时不知该说什么好。但是,从那以后。他便对我额外关注,几乎每一节化学课都能听见他叫我的名字,所以每一节化学课我都不敢走神。
  太多的趣事了,不过是“大汪”提我问题,我不会而被他批评教育之类的琐事,那些时光啊,我真是烦透了,他真的烦。
  可中考来临的时候,汪老师却与我成了关系最好的。记得中考前一天,他又一次把我叫了去,对我笑了笑,说:“要对得起你的家人。”我只是点了点头,可心里却是滚烫的。为什么呢?因为要离开了吗?
  后来的事情我也记不太清楚了,反正他向我竖过很多次大拇指,记得有一次我流了泪。
  初中的时光,尤其是初三承载成长道路上太多的充实,有快乐,但更多的是无奈。疫情期间在家里要上网课,家人们都抱怨对初三学生太不公平了,但没办法。而我有一个好班主任,“大汪”是我们对他的尊称,你若让我回忆初三的生活,他必定是要提起的人。
  他就像风一样来,又像风一样离开。不,是我离开了他。有朝一日,我一定会去看望他,告诉他:“我学习生活都很好。”这是一个诺言。
  每当我想他的时候,总是会把那张毕业典礼上我俩的合照拿出来看看。
  不尴不尬的微笑,挺好!
  进入淮安中学之后,我也曾参加过一些活动,如:12·9科技文化艺术节、拍摄贺岁片之类的。汪老师在以前也有向我提起过这些,所以,后来啊,每当我站在淮中的舞台上,眼前一片光亮,我仿佛看见了,不只是汪老师,还有陪我一路走来的每一位老师都在为我鼓掌。
  不会忘记像风一样的生活。热爱过去,珍爱当下,拥抱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