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生”来优秀:久(九)在一起,期(七)待奇迹

作者:梁楦 发布时间:2021-06-07 19:03:34 浏览次数:
 
 高一Ⅱ部8班  梁楦
  初中毕业于淮安曙光双语学校

 
  提笔,想起你。
  席慕容曾说过:“记忆是一朵永远开不败的蔷薇。”前年的暑假,大半的日子都是在学校度过。晴空朗朗,风儿喧嚣,体育一如既往地让我头疼,那时考的项目还没有出来。班主任组织练实心球,我每天只能眼巴巴看着扔过的人早早回班级,当时也是恨极了那条白线。实心球日复一日地扔,晚自习还是一如既往地上。坐到教室时,早已成汗人。这时妈妈团就会闪亮登场,带来她们做的奶茶或冰镇西瓜汁。阿姨们有着不一样的模样,却有着相同的笑容,七班的妈妈团就是给力!
  少年不识愁滋味,初三的上半学期总是伴着欢声笑语,寒假在家上网课竟比在学校还自在。百日誓师到来,可以说大梦初醒,恍惚间距离中考只有100天。
  梨花渐起又清明,伴着一树树梨花开,又踏入了熟悉的校园。中考奋斗的号角,在每一个初三学子的心中吹响,我们发起冲锋。意外之喜的是中考延迟,让紧绷着的我松了一口气。小中考又打得我措手不及,特别是口语模考,只考了27分,无疑是晴天霹雳。那段时间就是在疯狂地练,特别感谢同桌果果总是一遍又一遍,听我读口语,帮我找出读得不准确的单词。还有尤老师一直鼓励我,不要放弃。皇天不负有心人,最终口语考了满分。
  30天誓师是中考前最盛大的壮行,陈老师为了吉利特意把鼓面上的字换成了成功的“成”,每个人都发了一个橙子。我们站在教学楼底下,向楼上的家长喊出了班级的口号,喊出了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愿。临考前的拥抱是最鼓舞人心的送别。婷姐“加油,你一定行的”依旧在耳边回响。出发前特意举了门外的向日葵,寓意“一举夺魁”。虽然青春总是不圆满,会留下淡淡的遗憾,但正因此才显得格外美丽。
  又是一年夏意浓,已入淮中一年。高中的生活忙碌而又充实,也是甜蜜的。时不时记起婷姐语文课上的那株水杉,飞飞在班级外面挂的横幅,Candy在闲暇时讲述的远方,杨老大自己出的试卷……
  搁笔,甚是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