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春风化雨,立德树人——我校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决赛高一Ⅱ部获奖青年教师掠影

作者:张蔚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8:09 浏览次数:
        班主任,从来都是一个最让学生难忘的角色,因为他们为学生倾注了最多的热情与心血。在江苏省淮安中学第五届青年教师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中高一Ⅱ部的徐天赐老师、刘邓老师、王仪老师和李宇洁老师分别获得了特等奖、一等奖与二等奖。傲人佳绩的背后有哪些秘密呢?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教育生活,聆听那些感人的话语。
 
 
  徐天赐老师:尽心尽责,学生的及时雨
 
 
  “当爱之花开放的时候,生命总会欣欣向荣。”高一Ⅱ部9班的陈丽娜同学如是说。徐老师总是尽心尽责地对待每一位学生,就像学生的大家长一般,总是能在他们受到挫折的时候激励着每一位学生,指引着他们前行的方向。徐老师总是在同学们最需要他的时候出现,为同学们遮风挡雨。同时,他也会严格要求学生,一直坚信自己的学生可以做得更好。

 
  刘邓老师:全心投入,责任感与使命感

 
  “生命只有走出来的精彩,沒有等待出来的辉煌!”高一Ⅱ部19班李荣荣同学如是说。作为班主任,刘老师一直尽心尽力教学、尽职尽责管理班级。他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信任每一个学生,不仅仅在学习方面严格要求学生,并在思想、生活方面也时刻关心着。他常说:“作为一名教师,每时每刻都被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包围,只有全身心地投入,才能真正体会到作为班主任的幸福和快乐。”这种责任感与使命感感动着每一位同学。

 
     
  王仪老师:幽默风趣 努力坚持
 
 
  王仪老师胖胖的体型、憨厚的性格,给人一种“佛系”的感觉。但是对待工作他则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作为一位青年教师,在物理课上他总是会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帮助同学们理解知识,时常结合教学内容举一些生动形象的例子,吸引学生的注意。在平日里,王老师一直关心着学生的生活状态,提醒学生注意保暖,保重身体。管理高一Ⅱ部22班更有着自己独特有效的方式方法,王老师总是用行动表达着自己对每一位同学的信心与期待。

 
  李宇洁老师:春风化雨  无私奉献
 
  “在我的眼中,李老师教书育人,如春雨般无私奉献,将爱送给了每位同学。”高一Ⅱ部4班郭雨彤如是说。在课堂上,李老师幽默风趣,能将知识点生动地传授给学生。在她的课上,同学们不仅能学会课本上的知识,还能够学会很多写题规范的格式和做题的技巧。李老师还会根据同学们作业上的易错点写出很多的变式,让学生更好地吸收这个知识点。在课后,李老师会找很多同学谈心,在交谈中又让每位同学巩固了知识,填补了漏洞。在生活上,老师更是无微不至地陪伴着每一位同学快乐成长。
  班主任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像母爱细腻,似父爱严峻,如友爱纯洁。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一Ⅱ部班主任们尽职尽责,关爱着每一位学生,用自己的激情与智慧,点燃了每一位少年的热血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