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我和春晚一起长大——高一Ⅱ部学生春晚观后感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1-02-19 17:06:12 浏览次数:
    万民安康辞鼠年
 欢歌笑语迎牛年




 
  从1983年至今,“春晚”陪伴着中国百姓走过了38个年头,看“春晚”逐渐成为全国人民不可或缺的新年俗。2021年春晚紧跟时代主题、紧贴火热生活,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一Ⅱ部学生对今年的春晚有什么新感悟呢?让我们来看一下吧!

 


 
  2021年春晚,歌舞热闹、欢腾、明快,舞者们穿着鲜艳、靓丽、喜庆,大规模的舞蹈与乐声,点燃了原本有些清冷的客厅,举国欢庆的情绪感染着每一个国人。大到一个国家的凝聚力,小到一个家庭的团圆,春晚舞台展现的不仅仅是盛大的演出,也是国泰民安的缩影。
  ——1班扬子
 
  2020年,极为不平凡的一年,没有观众,没有烟花,环绕人们心头的是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当零点钟声响起时,武汉城里《我和我的祖国》的吟唱声也留在了人们的心上,留在了历史的长河里,成为那最为浓墨重彩的一笔。
  2021年,我们迈上新的征途,在新的起点上望向未知的的前方。回望过去,曾经战火纷飞的中国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国家之一;曾经被嘲笑“东亚病夫”的我们,骄傲地对世界宣告“我们是中国人”;曾经陷入沉睡的东方雄狮也在苏醒,凭借自身的实力,在世界舞台上夺得一席之地。
  远赴人间惊鸿宴,一睹人间盛世颜。年年约春晚相会,年年睹中国新面貌。
  ——2班韩涵
 
  春晚不仅在中国,还在世界绽放,记录历史,记录欢乐,浓浓的年味,溢满了整个地球村。家国情怀,民心汇聚,共庆牛年,牛气冲天。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在新的一年里都能奋发向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勇做时代的浪潮儿。
  ——4班杨文静
 
  在今年的春节晚会上,脱贫的干部代表们庄严地宣告中国已经摆脱贫困。这一消息使人兴奋不已,激动的同时,又有暗自的悲伤,悲伤于“脱贫干部为了脱贫而献出了宝贵的青春”。春节期间,我看了两部关于脱贫的电视剧:一部叫《山海情》,讲的是宁夏银川永宁县闽宁镇(黄土漫天的地方)的故事;另一部叫《江山如此多娇》,讲的是碗米溪(山区)的故事。两者都具有典型性,表现了脱贫干部的敢作敢为、造福一方的优秀品质。
  ——5班李鼎文
 
  冬去春来,时光从不怀念过去,大江一如既往地奔腾。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踏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
  我们和玉鼠再见,感慨万千;我们向金牛报到,新春你早。我们油已加满,整装待发;我们劲已鼓足,绝不服输。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往前走,定能到达。
  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志祥,幸福美满。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举目已觉万山绿,宜趁东风马蹄疾。
  ——6班刘书瑞
 
  2021年春节联欢晚会紧扣住时代主题、紧跟社会发展、紧贴火热生活,把中国共产党脱贫攻坚的伟大成就以及疫情防控的战略性成果在多个作品中进行艺术性表达,在“欢乐吉祥、喜气洋洋”的新春氛围中为我们奉上情意浓浓、祝福满满的文化盛宴。
  春晚的节目精彩纷呈,现场的观众都戴着口罩,共同维护我们得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世界上还有很多国家处于疫情的水深火热之中,而我们在党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欢聚一堂,共享春晚。春晚对我们来说,不仅是文艺“大餐”,也是科技“大餐”,更是我们成长的“印记”,我们看着春晚慢慢长大,长辈们看着春晚慢慢变老。这个始于改革开放的春晚“盛宴”,在地球村精彩绽放,她成了炎黄子孙的“图腾”和“盛典”。
  ——7班吴雨恬
 
  此刻,我们正站在2021的时间点上。我们应承担起前人的责任,保持自己的信心,向远方的梦想前进。无论过去怎样,它留给我们的或是教训,或是希望,或是伤心,或是喜悦,都应化作我们前进的力量,助力我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行。面向阳光,我们就不会看到阴影。我们要用梦想引领我们的一生,要用感恩、真诚、助人的心态引领我们的一生,要用执着、无畏、乐观的态度引领我们的一生。惟其如此,才可以实现我们的伟大目标。
  ——8班王美玲
 
  今年的春晚节目创新非常多,不管是动感十足的欢乐舞蹈,还是令人陶醉的美妙音乐,或者是令我们感到开心又蕴含深刻寓意的搞笑小品,都融入了我们中国独有的民风、民俗、风情;还根据时下的环境,反映出我们社会的生活,既接地气,还非常精彩。观看完春晚,在感叹其精彩之时,我又暗自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汲取更多的知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2021年,加油!
  ——12班谢安琪
 
  当《五牛图》的画卷历尽颠沛流离缓缓展开,当天龙山佛首从风雨兼程中重归宁静,人们也不禁微微红了眼眶,嘴角漾起欣慰的笑意。小康社会全面建成,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果,正如《追梦之路》所唱:“我将穿越那岁月肺腑,每一步都是付出,苦乐并存才琳琅满目,每次迈出都是生命的跨度,所有的梦都大展宏图。”春晚更是中华走向伟大复兴的见证。
  春晚不只是一台节目,更是让团聚的亲人感受到归家的喜悦,让漂泊的游子有心灵的归宿,使我们即使身隔千里却仍心有所往。
  ——18班王湘
 
 


 
  欢乐吉祥,喜气洋洋,在一曲《难忘今宵》中,春晚圆满结束了,我们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
  辞旧迎新,我们砥砺前行,愿祖国的未来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