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任时光匆匆流去,我只在乎你——高一Ⅱ部亲子活动掠影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1:55 浏览次数:
        史铁生在《我与地坛》中写道:“多年来我头一次意识到,这园中不单是处处都有过我的车辙,有过我的车辙的地方也都有过母亲的脚印。”
  在我们的生活中又何尝不是,我们走过的路,父母也都走过,他们坚强而伟大的身影始终伴随着我们,却经常被我们给忽视。
  11月28日—29日,我校高一Ⅱ所有学生利用假期回味和父母在一起的老照片,并选择一场景再次拍摄。这些照片见证了父母的老去,也见证了孩子们的成长,下面请跟随小编的脚步一起来欣赏下……
 
 


 
  2015年拍摄这张照片时我并不理解其意义所在,今天再次拍摄才恍然大悟,这就是全家照啊!是一家生活的点滴记忆,值得珍惜。我们不断长大,也意味着父母在渐渐老去,我会珍惜现在的一切,不断努力。
  ——高一Ⅱ部1班李天卓

 

 
  不要为消逝之年华而叹息,须正视欲匆匆溜走的时光!
  ——高一Ⅱ部2班张筠雪




 
  如隙中驹,似石中火,悄然逝去。时光留下痕迹,不变的是你的微笑,沁入我心扉。相同的地点,相同的人;我褪去稚气,多了几分青涩,你告别年华,愈加显得沉稳。就让我用青春为你奏一曲岁月的赞歌,我们的爱不随时间改变。你伴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高一Ⅱ部3班王毓棠

 


 
  匆匆那年!容颜在变,爱却不变!世界上有一种爱,为你付出却不求任何回报;有一种爱,被你忽视了,却很重要。这爱以你为本,给你这爱的人,将你的欢乐化为欣慰的笑脸,将你的忧虑化为悲伤的眼泪。这就是父母爱,是不可以不感悟,不可以也不能丢失的爱。
  ——高一Ⅱ部4班支言煦
 
 

 
  不知不觉已过十年,在这十年中母亲的身影一直陪伴着我。希望在以后的高中时光里,快乐生活,快乐学习。
  ——高一Ⅱ部5班王语涵
 
 


 
  假如你有天赋,勤奋会使你变得更有价值;假如你没有天赋,勤奋可以弥补你的不足。你的未来你做主,望你有一种坚韧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不向困难低头。
  ——高一Ⅱ部6班林添岩
 
 


 
  十年前,妈妈面对年幼无知的我充满耐心和包容。背着任性的我,脸上洋溢着幸福开心的笑容。十年后我已经比妈妈高出了许多,当我背起妈妈的那一刻,相机镜头前的爸爸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看到照片中妈妈一如十年前的笑脸,我心中很是惭愧。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一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高一Ⅱ部7班葛青甫
 
 


 
  “母亲”两个字,代表的是岁月。
  彼时你还年轻,我还偎依你怀中,此刻你眼角已显露点点斑纹,黑发已掩盖不住那缕缕银丝,这还是我不到四十岁的母亲吗?感谢您,我亲爱的母亲,你爱我,倾尽一切,我爱你,倾许一生。
  ——高一Ⅱ部7班杨柯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曾经的小娃娃已经长成一位翩翩少年。十四年的风风雨雨,父母的辛勤付出,使我茁壮成长。爸爸妈妈,你们陪我长大,我陪你们变老!
  ——高一Ⅱ部8班李子珩 
 
 


 
  时光如梭,转瞬间,十多年已过。小时候您抱着我教我读书、写字、识道理;长大后我搂着您,陪您细数年华。您陪我长大,我伴您变老。妈妈,我爱您!
  ——高一Ⅱ部9班周子皓




 
  多年的时光,如此的短暂
  转眼间,就已长大
  依稀记得小时候
  那个抱着我数星星的你
  却在潜移默化之中老去
  每当我想起您
  如灯塔一般循循善诱的引导
  我就暗暗和自己较劲
  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
  ——高一Ⅱ部10班严鸣瑞
 
 


 
  回首过去,不知不觉已是八年,爸爸老了,我长高了,一时无言,只望时间慢些流逝,父母慢点变老,万物永恒!
  ——高一Ⅱ部11班杨欣怡
 
 


 
  年轻的我在十岁那年,暑假时和母亲去了爸爸的工作单位,那是如画的风景区。
  而今我和妈妈在家,我负责努力学习,妈妈还得照顾我和弟弟。爸爸却远在他乡,十岁的时候我挺幼稚,而今我感受到爸爸远离家乡的心酸:有家的地方没有工作,他乡容不了恋家的爸爸。我得努力学习,改变不了父辈,起码得改变了我们这一代。
  ——高一Ⅱ部12班乐佳佳
 
 


 
  时光匆匆,我们在长大,但父母头发中已夹杂多许白发,时光像锉刀一样改变着他们的模样,但他们的养育之恩深深刻在心里,永远不会老去。
  ——高一Ⅱ部13班张济尧
 
 


 
  十年前的我年少无知,胆小内向。时间过的很快,到了今天,我变成了阳光知礼的少年。今后的我要更懂得感恩父母,感恩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努力奔跑吧,少年!
  ——高一Ⅱ部14班谢永乐
 
  那年初夏
  你带着我了解淮安的历史
  今朝暮秋
  你带着我重温童年的欢乐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
  时光
  慢慢地在你眼角磨出了细纹
  慢慢地在你青丝留下了斑白
  不必惆怅
  日后让我带你去看祖国的万千和河山
  ——高一Ⅱ部15班张文卿
 
  时间飞逝,不经意间,我已长成了小伙子的模样,回看那些老照片,那一幕幕似乎就发生在昨天,我一天天长大,变得懂事,而您已渐渐老去……
  ——高一Ⅱ部16班贺立
 
  好几年前,我还是一个小学生,无忧无虑地站在老爸身边,感觉他比我强大的多。到现在我身体越长越高,比老爸高了半个头。我一天天地在变强,而爸妈却一天天变老,等我长大,就要撑起这个家,负起责任!
  ——高一Ⅱ部17班  雍子安
 
  不知不觉,7年过去了,我已经长大,时间过得真快,还没好好看看,你就老了,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中能够相互陪伴到永远。
  ——高一Ⅱ部18班张昶
 
  想想爸爸妈妈,为了我付出了那么多,他们都没有放弃,我怎么可以放弃,纵然困难再多,路再难走,我也不可以放弃,不可以停止前进,加油!
  ——高一Ⅱ部19班冯雯琦
 
  时间如细沙一般从手指间流过,转眼我已经是一个十六岁的小大人了,您的腰也渐渐地弯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天天开心地陪伴你! 
  ——高一Ⅱ部20班许书豪
 
  自己已经由不懂事的少年渐渐长大,看着老爸两鬓已有白发。真希望时光慢些吧!让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健康快乐到永远!
  ——高一Ⅱ部21班陈禹翔
 
  十年过去了,我从一个懵懂无知的孩子,变成了懂事知礼的少年;从一个幼稚可爱的孩子,变成了激情洋溢的少年;从一个懦弱怕事的孩子,变成了坚强勇敢的少年。时间真的教会了我太多太多!努力!奋斗!
  ——高一Ⅱ部22班陈浩然
 
  这些照片中,蕴含着父母深深的爱,它伴随着我们成长。失败时,给我们鼓励;气馁时,给我们动力;伤心时,给我们安慰。它充满我们的生活,无时不在,无处不在。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当你还是个孩子,你的父母正年轻;当你长大后,你的父母却慢慢变老了。
 
  好多事情
  应该懂得
  珍惜
  充实地过好
  现在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