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阅读圣哲 心向往之——高一2部《寂寞圣哲》整本书阅读成果采撷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20-10-15 16:45:38 浏览次数:


        为了引导学生通过阅读整本书,拓展阅读视野,建构阅读整本书的经验,形成适合自己的阅读方法,2020届高一2部自开学以来率先开展了整本书阅读活动,级部共读书目为鲍鹏山的《寂寞圣哲》。

 


 
  在语文组的集体研讨下,阅读活动以先秦圣哲为主线,分略读、精读、研读、重读四个阶段,融阅读与鉴赏、表达与交流、实践与分享为一体。一个月的阅读过程中,教师认真指导督促学生每天阅读打卡、每周摘抄点评,最终在10月初完成整本书的阅读。
  10月13日,经各班语文老师推荐,各推选出2名阅读之星,以下为阅读之星名单及阅读成果展示。

 





 
  课堂展示







 
  作品展示










 
  同学们通过课堂讲解、思维导图设计、撰写读书笔记等方式完成了对《寂寞圣哲》一书的阅读总结。
  白岩松曾说:“在书中,不仅有眼前,更有诗和远方。”在以后的学习中,高一2部语文组会继续加强对整本书阅读的推进,引导同学们开展多角度多范围交流,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提升同学们语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