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微微烛光,“婷”驻心房——记高一2部魏婷老师

作者:高一2部11班 靖瑷羽 发布时间:2020-10-15 09:35:19 浏览次数:
 
高一2部11班  靖瑷羽

         桃李芬芳,满园留香。微微红烛,挺立坚强。那香味弥漫,成为人们赞颂的佳话。
  初,始于夏。马尾,短臂衬衫,懵懂而又带着几分意气风发地来到淮安中学,来到高中三年梦开始的地方。
  你坐在讲台上,耐心地与家长沟通交流,平易近人。我站在门边静静地打量着你,齐肩短发,圆圆的脸庞上架着一副金框眼镜,年纪看上去并不大,还带着几分青春与活力。报到结束后,你让我们填写表格,还带着我们一起了解淮中校园的一切。你一口流利的普通话,作息时间、注意事项都提前写在黑板上。我想:这个老师一定是个负责任的好老师。
  漫长的盛夏,骄阳似火,一切仿佛都是最好的安排,慢慢地了解彼此,慢慢地学着长大。烈日当空,有你在旁;身体不适,有你关心。你就像我们的姐姐一样照顾、关心着我们。慢慢地,褪去初来的青涩,漫漫的军训生活,也挺过熬下……

 

 
  细水长流。课堂笔记、黑板和笔,高中生活或许就是这样吧。粉笔头写了又写,一盒接着一盒;黑板擦了又擦,不知重复多少次;墨水换了又换,还未开始,已用去大半。那三尺讲台是你的主阵地,一摞子资料用书在教室与办公室之间搬来搬去。课间,不时地从办公室走到班级走廊,看我们自习情况,而你原本可以在办公室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早晚读,你早早地来到班级,来回巡视,督促我们读背课文。每周,你还批阅周记,召开数次班干会议、想尽办法让班级变得更好。
  家与学校的两点一线,早已成为你生活的常态。你是母亲、是妻子、是孩子,你还是我们最敬爱的班主任——魏老师。你如诗人笔下的红烛,烧蜡成灰,残风来侵你的光芒,你烧得不稳时,才急得流泪,你在黑暗中创造光明,我要热烈地赞颂你——我们的魏老师,我亲爱的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