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乘安全之舟 扬生命之帆——高一2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纪实

作者:刘邓 发布时间:2020-09-08 09:45:1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防范技能,教育学生懂得珍爱生命,学会自我保护,打造新学期安全校园和文明校园,9月7日下午,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一2部各班级召开了以“乘安全之舟,扬生命之帆”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主任老师借助多媒体工具,通过播放淮安城市宣传片、文明淮安共享幸福宣传片、交通安全教育新闻、交通安全知识讲解等方式,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分析安全教育案例,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的重要性。班会内容包括:课间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防火灾、防触电、防侵害、防溺水等方面。班主任老师一一列举了上述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潜在的安全问题教育同学们提高自护自救能力,提高防御能力。

 

 
  安全第一,常抓不懈。本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安全的重要性,为新学期学校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营造“时时讲安全、人人懂安全、事事抓安全、处处保安全”的良好氛围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学生感言
 
  安全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人生的基础,但是,如果不注意,“本钱”将花尽,基础将毁掉。由此可见:安全是生命之本,安全是头等财富。非常感谢此次的班会课,我们将时刻筑牢安全防线。
  ——高一2部19班鲍紫静
 
  安全,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在学校,老师们强调得最多的是安全问题;在家里,家长们说得最多的也是安全问题。可见,安全问题早已深入人心。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因此,我们只有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才能体现出生命的价值,才能让我们的生活五彩缤纷。
  ——高一2部10班朱正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