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与淮中相识的一年

作者:高一2部 齐晋禹 发布时间:2020-07-01 08:46:41 浏览次数:

    齐晋禹 高一2部9班
  初中毕业于文通中学
 
  刚走进淮中校园的那天,我记得阳光灿烂,崭新的运动场上弥漫着芳草的清香。教学楼里教室宽敞明亮,走廊上处处张贴着的高校简介……我感觉,这里是不同的。 
  高中的老师们,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艺术。班主任刘春明老师注重劳逸结合,我的潜力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得以激发;张慧老师和我们打成一片,我在笑话与段子齐飞的语文课堂里,深刻地领略了诗词古文的魅力;数学老师刘平有条不紊地安排课时练习,最大限度地让我们接受比初中更加晦涩难懂的数学逻辑结构;还有英语葛玉林老师,作为长者他把丰富的人生阅历糅合进课堂,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让我们见识这多彩的大千世界。其他的任课老师,也都有自己独特的教学风格及师者魅力。
  印象深刻的是这学期,班主任刘春明老师带着我们在花园里摘枇杷。我们班在三楼,正对着枇杷树,夏风吹过,黄灿灿的枇杷就压弯了枝头,令人垂涎欲滴。于是,刘老师赶着枇杷正是熟透了的时候,自费买了一个摘枇杷的“神器”。那天清晨,草地上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和点点汗珠。而我们,在刘老师的煞费苦心下,真切地体会到了采摘枇杷的乐趣以及劳动后收获的喜悦。 
  这里的每一位老师,都尽心尽力,你可以可以随时敞开心扉,倾诉你的烦恼而无后顾之忧。在这青年与成人交接的重要人生时刻,淮中的老师都是认真而负责的引路人。老师们愿意放下身段,以朋友一般的身份为学生们排忧解难。这一年下来,我还感受到淮中心理教育的专业,老师们让我们在这样的青春年华里不迷惑、不彷徨,找到自己人生的使命并全力以赴地去靠近自己的目标。
  走进淮安中学,
  我离我的梦想,
  又更近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