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走进淮中 得遇恩师

作者:高一2部 吴亚岚 发布时间:2020-06-24 16:49:52 浏览次数:

    高一2部7班 吴亚岚 
  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

 
  还记得八月的自已,携着憧憬和紧张,迈入了淮中校园,在这里我开启全新的旅程,扬起新的梦之帆。
  在淮中的第一节课便记忆犹新。还记得班主任朱勇先老师与我们所说的话:“同学们,今年你们已经16岁了,我不知道你们在初中获得知识的途径,但到了这里,我希望你们可以形成独立之人格,不为旁人所左右,自已独立思考,主动求知。这样,进入社会,你才可以称之为一个有头脑的人。”
  之后也果真如他所说的那样,课堂几乎变成我们的主场,思维的碰撞常常让教室里硝烟四起、火花四射。当然,老班他绝不是一个单纯的甩手掌柜,当我们陷入思维怪圏时,他会认真与我们探讨,从不标榜自己的才学渊博,更不会一锤定音以消除异声。
  文科自是少不了积累,老班上课思维跳跃度极广,他绝不会只拘泥于今日所上课文,从夏商周王朝文明的开始,到中国近代民族独立,从民间习俗到礼乐制度,我们时常为其所惊叹,一些苦涩难懂的记载,经他诙谐吐槽般的转述,总是让我们笑得宛如“大型车祸现场”。他主张我们在生活中积累,多听、多看、多想,使其成为真正属于自已的东西。

 
  我见过的最负责的老师

 
  数学丁宇老师是我见过的最负责的老师。每次作业批改完他会找出作业错误较多的同学,为他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对于面批较为频繁的同学,他还会特地抽时间协助他们总结题型、分析方法、明确套路。此外丁老师还很关注我们的心态,虽然他不是我们的班主任,但他总是时不时给我们一些小小的鼓励和期许,总会在不经意中透露出对我们的关切与爱护。

 
  他的课我们笑得人仰马翻

 
  初中三年学习历史的经历告诉我——历史似乎就是背书!但李明老师却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了我的这种固有思维,李老师的课堂诙谐、有趣,常常让我们笑得人仰马翻,也就是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知识点镌刻进了脑海。在李老师带领下,我们渐渐体会到了历史之美。我们纵观古今与圣人对话,剖析古时政策,总结历史教训,博古才能通今。
  其实像这样优秀的老师还有很多,他们上课或诙谐或严谨、或活泼或稳重、若调侃或语重心长,个性分明、风格多变,但不变的是一颗育人之心。
 
  师德昭昭,
  恰如耿介拔俗。
  明月独举,
  高霞孤映,
  白云谁侣?
  干青云而直上,
  夺白雪以高洁;
  更有师恩惠惠,
  润物无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