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雏鹰在淮中展翅翱翔

作者:高一2部 徐顺斌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5:58 浏览次数:

     高一2部14班 徐顺斌
  初中毕业于顺河镇初级中学
 
        梦想起航
 
  走进淮安中学的校园,一切是那么陌生,那么新奇。新同学、新老师、新环境,既紧张又期待,一年过去,曾经的新奇感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依恋与满满的回忆。
  刚开始,面对新同学、新老师,我很不适应。与初中相比,高中的课程明显多了起来,来自乡镇中学的我一下子手忙脚乱,因此,我的第一次考试很不理想。但老师的关怀、同学的鼓励,使我重新振作起来。老师帮我分析考试的错因,同学和我交流,帮我完善学习的方法。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在接下来的历次考试中,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是淮安中学给了我新的起点,也让我在这里梦想起航。
 
  遨游知识海洋
 
  清晨,朝阳还未完全升起,教学楼已经传来琅琅的读书声;课间,在走廊上,时常能看见同学们手握书本,相互探讨题目的情景;宿舍楼内,晚上十点多,依旧灯火明亮……在淮中,浓厚的学习氛围,在每一位同学身上得以充分展现。我们每天用最好的状态面对学习,我们的每节课都会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遨游。
  在课余,学校为了拓展我们的视野,在校史馆里,我们可以与知名学者一起谈诗论道,与科学家一起探究事物真理;在实验室里,我们一起做实验、做记录,亲身体会实践的成功;在多媒体教室里,我们一起享受互联网带来的便利。我们不断地汲取知识,向着自己的梦想前进,因为,在我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大学目标。在这里,淮中为我们搭建了最好的平台;在淮中,优秀的教师与我们朝夕相处,他们既是我们的恩师,又是我们的朋友,他们传道受业解惑,他们就像老鹰一般,护着羽翼尚未丰满的雏鹰,助我们茁壮成长,帮我们实现人生梦想。
 
  感谢——
  淮中的呵护和培养。
  相信——
  今天我以淮中为荣,
  明日淮中定能以我为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