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走进淮中 “春”和景“明”

作者:​高一2部 王煜瑞 发布时间:2020-06-21 07:35:34 浏览次数:
 
高一2部9班 王煜瑞
  初中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经过六月的中考,在满心期待中,我进入了淮安中学。
  走进9班,书声朗朗间我遇见了班主任刘春明老师。他瘦瘦的身材,一笑起来露出两个小酒窝,戴着一副眼镜,穿着一件清华的T-shirt。刘老师希望我们在淮中,在9班开启进入名校的追梦旅程。
 
  刘老师教会我们自强
 
  开学的第一天,刘老师就告诉我们他来自农村。从淮海中学考上扬州大学,靠的就是自强自立。最喜欢听刘老师唠嗑,“书桌的模样就是你高考的样子”,9班同学的书桌是最整齐的;“不会做家务就不会学习”,每次放月假,刘老师布置的作业肯定是回家做一做家务;“整洁的外表决定你的梦想”,男孩子的长发,女孩子的耳钉、口红在我们班是不会有的;“你跟着苍蝇还是蜜蜂”,一个笑话让我们明白了交友的重要。是他,让我们从开始的迷茫和无知,到现在变得坚定和无畏,也更加懂得了自强的意义。
 
  刘老师教会我们勇敢
 
  刘老师从来不以成绩来评判学生,他最看重学生的品行。军训场上,他告诉我们要勇敢地挑战自己。烈日炎炎,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军训优胜排”是对大家最好的肯定。大合唱比赛中,他告诉我们要勇敢地展示自己,“合唱比赛第一名”告诉大家站在舞台上的我们是最美的。
  刚进入高一,刘老师就让我当班长,我有点胆怯,但刘老师一次又一次地和我谈心交流,在刘老师的影响下,浓浓的责任感在我心中升腾,我认真负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尽心尽责地帮助班级同学,每个月的常规优胜班级、“十佳学生干部”等,让我不再不自信、惧怕苦累,如今只想活成那个更好的自己。
 
  刘老师教会我们坚持
 
  今年的寒假因为疫情变得特别漫长,网课的学习也让老师们更加辛苦。起得最早的是刘老师,钉钉晨读;睡得最晚的是刘老师,催交作业;每节网课前的点名;每次晚读课后,英语单词、句子和语文文言文的批改检查;每天班会课温润而严厉的开导,让我们从网课的辛苦中坚持了下来。期中考试,我们班同学平均每人进步100多名,我也从入学时年级1000多名,进入到了年级前100名。刘老师用实际行动让我们懂得了生命需要拼搏和坚持。
  有了刘老师的陪伴,前方的道路将不再暗淡,我们追逐着梦想,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