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冯倩云:你是人间四月天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20-06-06 20:14:23 浏览次数:
     


       “人的一生注定会遇到两个人,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在高一2部4班沈馨怡同学眼中,冯倩云老师便是那个温柔了岁月的人,她永远如春风拂面,永远温柔似水。在沈馨怡看来,等待一场姹紫嫣红的花事是幸福,能成为冯老师的学生更是一种幸福!
  林徽因《你是人间四月天》中的诗句:“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冯老师之于学生,也是这样温暖的存在!
 
  你是爱
  初见冯老师,我就知道她一定是个特别温柔的人,人美声甜,更重要的是她有一颗温柔美丽的心。她是我们班公认的特别负责任的老师,常常不辞辛苦的帮助我们订正、过关。更使我内心钦佩的是她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我没考好的时候,冯老师总会找我谈心,除了英语之外,还帮我分析其他学科,她在我最落魄无助时照亮了我的路。(高一2部4班  安希文)
 
  是暖
  冯老师是个人美声甜的英语老师,她脾气温和,从不对我们乱发脾气,当你听写错了或单词没背上时,她不会发火而是温声细语地提醒你。在她的温柔攻势下,你绝对会羞愧得难以自容,便暗下决心认真背诵。她鼓励大家努力学习,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我们课堂添彩。温柔又执着严谨,冯老师就像一朵向日葵,爱她爱她!(高一2部4班  周薇)
 
  是希望
  对我而言,学习英语道路一直充满了坎坷,但你的出现却宛若夜空中的明星照亮我向前的道路。时光转瞬即逝,相识近一年了,回首往事,想到最多的便是和你欢度的快乐时光。英语课堂只有短短的45分钟,但正是这些45分钟拼接成了我们最好的回忆。你是一位优秀的老师,课堂上总能带给我们欢笑。因为你,我对学好英语燃起了希望;因为你,我发现英语也可以那样有趣。也许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遇见你,但遇见你却是我最好的时光。(高一2部13班  范璐)
 
  是人间四月天
  一想到你,我就想起那句“你是人间四月天”,永远如春风拂面,永远温柔如水。课堂上你可以笑着自嘲、开玩笑,又可以突然严肃让我们“回来”。我觉得你很“心软”,对于班里总有的那几个“钉子”,最大的惩罚就是站着。但是对于教学你从来都是一丝不苟,从批改到统计错题到准备课堂笔记,我们便在你的带领下稳步前进。听写重新过关的场面,不知道算不算一道独特的风景线,在一次一次的重写中,我们也见证了自己的进步和你的良苦用心。(高一2部4班  张诗雅)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 。 ” 已毕业的同学仍然不忘老师的影响,过去未来,冯老师温柔的力量一直牵引着各奔天涯的学子。
  “如果不是那天晚自习您的开导,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就恢复过来。”
 
 
  我是您的学生华荣。距离毕业已经将近一年了,不过这并不代表我们的“缘分”就此结束。今年寒假我就去看了您,我相信以后只要我有时间,肯定会经常看望老师的。在我的学习生涯中,遇见了很多人,但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您。
  您在教学上面非常厉害,独特的教学方法、温暖可亲的笑容让我们班英语成绩突飞猛进,并且收获了同学们的喜爱。我还记得,去年十二月份,期中考试结束后,因为发挥不好,我情绪特别低落,是您一直在安慰我,谆谆教导。我找您的时候是心里压抑的,回去的时候脸上却是带着笑容的。如果不是那天晚自习您的开导,我可能不会这么快就恢复过来,重新投入到学习当中。也正因为您,让我对英语的兴趣大大增加,使我高三那段岁月更加努力,最后的高考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你心疼的目光,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2019届高三9班 华荣 
    现就读于常州大学
 
 
  你是我的老师,课前的一首歌,课后的一次倾谈,这是你不变的基调。
  你也是我的铁杆朋友,高三的每一次失落最想倾诉的对象是你。
  你更是我人生的灯塔,无论是学术还是人格,那座灯塔,你永远都为我亮着。
  记忆犹新的是,作为班级“最后一期”班长,我与同学们的关系总是微妙的,时常不被理解,以至于最后班主任也批评了我。当我带着通红、湿润的眼眶,走进你的办公室时,你心疼的目光,我想,我这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者念吾师。
  你是我的冯老师,严谨,忘我;你是我的冯姐,温柔、体贴。
  天涯海角有穷尽,绵绵师恩无绝期。谢谢你309天的守望与相助,您的教诲我将一生铭记!
 2019届高三5班 何明凯
  现就读于扬州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