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给父母的一封信——我爱我家•致敬父母

作者:沈睿智 发布时间:2020-02-20 11:40:33 浏览次数:

高一2部7班沈睿智(左一)
 
亲爱的爸爸妈妈:
  初一,是阖家团聚、走亲访友的日子。或许是沉淀了一年的兴奋感让我半梦半醒到日上三竿,可当我睁开眼,你们早已不在家中。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病魔的计划得逞了,它以狠毒的手段,向世人展示了它可怕、丑陋的嘴脸。往年的熙熙攘攘已荡然无存,甚至最传统的拜年都成为不可能……望着死寂的街道,我心中平添几分无奈。
  父亲,您常说:“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尚且稚嫩的我不曾理解。可在疫情前,由万亿民众牵手而成的钢铁长城,让我茅塞顿开。您常常自谦,自己不过是颗石子。可正是由这一颗颗石子,才填平了海洋。在您眼中,自家事再大也是小事,公家事如针也胜山。莫说平凡不是奉献,即便春节在前,即使疫情已经险恶到了极点,您仍能坚守自己的原则,穿戴好自家仅有的防护用具,奔向自己的岗位。您就是那颗填平海洋的石子,就是筑成钢铁长城的一双手,尽管渺小,可正是这一点一星渺小的光芒构成了击垮疫情的希望之光。
  虽然在广阔的世界中,我们只是再平凡不过的石子,但没有哪一座宏伟的建筑不是由一颗颗石子堆砌而成,唯有心甘情愿成为社会中坚,才能托起责任,这大概是“国是千万家”的真谛吧。最后,盼您早日回家!
  母亲,这并不是您该工作的日子,对吗?大概和往年一样,当潜伏于黑暗中的第一缕阳光钻入房间,我们一家人,您最先起身,整顿衣装,煮好水饺、汤圆,挨个逗醒我们,在互相道声“新年好……”中开启新年的序章。
  然而庚子鼠年您在梦乡中被急切的电话铃声吵醒,尽管这是大年初一,可是海事这一站在防疫第一线的岗位却急需帮手,于是您抛下了新年的所有计划,急匆匆地出门了。昨晚的畅怀大笑、兴奋迎接新年的画面依旧在我的脑海里回味。这仅仅是鼠年的正式开启,却改变了往昔的点点滴滴。对您来说,这注定是个繁忙的春节,也因为在春节疫期能有这样一支无怨无悔的大军,才保障了更多家园的团聚。母亲,盼您保重,保护好自己!
  您不曾说过“俯首甘为孺子牛”这样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可您的行动之中却展示着社会中坚的力量,是您这样的人一起撑起了一片天空,为我们撑起了一个世界。疫情无情,人心温暖。母亲,像您这样的人,用希望之火温暖了被病毒冰封的寒冬,让我们看到了抗疫希望的光芒。
  你们常说,我们不能仅仅喊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的口号,而应用行动给予最好的回馈。这一切,儿子铭记在心!
  盼安好!
  2020年2月
  儿:沈睿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