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家校携手,静待花开 ——高一2部召开期中考试总结家长会

作者:熊文霞 发布时间:2019-11-17 09:00:33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家校联系,真实反映学生在校学习情况,以便形成教育合力,共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高一2部在期中考试结束后,于11月16日上午召开了全年级家长会。

 

会前 精心布置 营造氛围

 
  上午10点未到,家长已陆续到达学校,通过年级光荣榜大致了解学生期中考试情况。

 
  还未下课,家长们在教室外面耐心等候。

 
  会中 四方助力  精彩纷呈

 

 
  家长会是班级管理的重要抓手,也是家校结合的重要手段。为了开好此次家长会,高一2部全体班主任做了充分准备,有明确的目的和具体的计划安排。
  徐静、刘璐两位班主任介绍了班级整体概况,让每位家长了解班级基本情况,以便家长参与班级管理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朱勇先、丁宇、蒋斌、吴思凡等班主任分别以期中考试总分排名、单科排名、各科均分等数据为抓手,让家长充分了解自家小孩的成绩情况。
  14班班主任李绘影老师展示了部分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的图片,以此提醒家长不能只关心考试结果,更应该关注学生平时学习的过程。
  3班班主任张慧老师将自己开学以来抓拍的学生活动照片制作成短视频,和学生、家长一起重温了学生在淮中的美好时刻。

 
  任课老师发言

 

 
  6班班主任张巨康老师还特别邀请了朱炳林老师前来助阵,朱炳林老师有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教学成绩突出,2019年任教的高三2部20班董航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另外朱炳林老师的女儿也在我校就读。朱老师结合董航和自己女儿的情况,给家长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

 

 
  家长代表发言

 


 
  16班班主任李玄烨老师邀请了班级状元程元甲的爸爸给大家做了精彩演讲。
 
  追梦少年  荣耀时刻
 

 
  各班班主任根据自己班级具体情况设计了颁奖环节,颁发奖状和精心准备的小礼品。
  9班班主任刘春明老师精心准备的名校书签。
  家书温暖,纸短情长:家书,承载着思念,寄托着希望;家书,传递着关怀,蕴涵着爱护。
  提笔写家书,字字书真情。7班、13班班主任朱勇先、蒋斌老师设计了“一封家书”环节。
 
  会场内外:努力的身影

 

 
  “这个世界正在奖励,默默努力不断学习的人。”
  高一2部通过本次家长会,有效地与家长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拉近了学校与家长的距离,增进了家长对学生在校情况的了解,朝着家校携手创佳绩的目标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