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这里的课堂很精彩——高一2部组织开展“学习小组活动”公开课观摩活动

作者:征高才 发布时间:2019-05-18 13:05:07 浏览次数:
       5月14日、15日下午第二堂课,淮安中学电教楼二楼大教室济济一堂,充满欢声笑语。高一2部年级组在这里举行“学习小组活动”观摩课。观摩课由梁艳霞、仇从俊两位老师开设。
  5月14日,梁艳霞老师面向高一2部历史组、数学组、化学组、地理组、生物组全体组员开设了一节《“百家争鸣”和儒家思想的形成》观摩示范课。梁老师精心组织课堂,巧妙设计小组活动环节。设计了“王者荣耀”“穿越历史”等活动环节,学生学习兴趣浓厚,抢答、争分意识强烈,在合作与探究中学到了知识。

 

  ——历史 梁艳霞老师——

 
  5月15日,仇从俊老师面向高一2部语文组、政治组、物理组、英语组全体组员开设了一节《南州六月荔枝丹》观摩示范课。仇老师为了让学生对荔枝有更直观的感受,特地到超市购买了数斤荔枝,课堂发给学生观察、品尝。课堂上学生围绕荔枝的外形、内膜、瓤肉、口味等展开了积极讨论,小组在合作中竞争,在竞争中提升,课堂氛围十分活跃。

 

——语文 仇从俊老师——

 
  高一2部为了贯彻落实校长室的推进学习小组建设的要求,本学期着力开展学习小组活动。2~3月份已经完成了学习小组组建、制定活动规则、考核细则,并正常开展了学习小组课堂建设。3月下旬,高一年级进行了选科分班,分班后各班级迅速组建了新的小组。为了推进“学习小组活动课堂”建设,高一2部年级组开展了“学习小组活动课”竞赛活动,4月份由各备课组研究课堂活动模式、活动细则,组内磨课、评课;5月初各组推荐组内“学习小组活动课”示范竞赛课。5月中旬,评选出两名老师面向高一2部全体老师开设观摩课。5月下旬至6月底,年级组织对各备课组“学习小组活动课”全员过关。

 

——化学 高晓远老师——



——生物 唐莹老师——

 
  5月7日下午,冯兴聪老师、高晓远老师、梁艳霞老师、唐莹老师、刘叶玲老师分别代表数学组、化学组、历史组、生物组、地理组开设了示范竞赛课;5月8日下午,仇从俊老师、马明老师、张馨月老师、周磊老师分别代表语文组、政治组、英语组、物理组开设了示范竞赛课。最终梁艳霞老师和仇从俊老师脱颖而出,面向全年级开设了观摩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