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我们的逆袭:我是笨鸟,我要先飞!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8-11-27 00:48:01 浏览次数:
     有这样一个班级,第一次阶段测试时在同类班级中排名倒数第一,第二次阶段测试跃居正数第一,更在最近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全年级同类班级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就是高一2部11班的逆袭之路,这个班为什么能在短时间内追赶并超过同类班级呢?下面请跟随记者走进他们的一堂主题班会课找找答案。

 

  班长孙志鹏主持班会

 
  结合学校开展的为期近一个多月的好习惯养成月的活动,11班特别响应学校号召,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班会的主题是:好习惯受益终身。众所周知,习惯对于每个人都非常重要,著名的军事家拿破仑曾经说过,好习惯成就一生,坏习惯摧毁一生。我国著名经典《论语》有言:“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这就是一种很好的学习习惯,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班主任仇从俊老师发言
 

  班主任仇从俊老师回顾总结了开学以来班级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上的一些习惯,既肯定了同学们在课堂学习和自习纪律等方面的进步,也指出了早读不投入和交作业拖拉的问题。

 

  学生代表分享交流

 
  学生代表从自身实际情况出发,分享了好习惯给自己带来的益处。课堂认真听讲、自习课零抬头等好习惯是郑行、张天一、黄新轩等同学取得进步的秘诀。更为可贵的是,还有部分学生能够敢于直面自己的坏习惯,并在全班的见证下作出改掉坏习惯的承诺。

 

  专注听讲


  听课老师认真记录



小组宣誓



郑重签名



班级口号:我是笨鸟,我要先飞!



  葛金雷校长助理指导
 
 
  葛金雷校长助理从内容和形式两个角度高度评价了本节班会课,并大力赞赏了11班全体老师和同学在期中考试以及常规管理中的表现。同时,他希望11班能够再接再厉,保持好习惯,改正坏习惯,在期末考试中再创佳绩!

 

  能看出我的紧张吗?
 
 
  班长的感受:上台前,班主任一直在鼓励我,帮助我修改稿子。尽管已经把流程记熟了,但是看到那么多听课老师我十分紧张,语速不自觉地加快,导致前面的流程进行得太快。中间利用同学发言的空隙看了眼时间发现这个问题后,我这才开始注意调整和控制节奏。非常感谢班主任给了我这次宝贵的锻炼机会,也希望我们班能够在好习惯的引领下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