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林纪强:“强哥”,请接受我们的pick!

作者:魏婷 发布时间:2018-11-26 11:17:47 浏览次数:


         作为化学教师,他业务精湛,善于研究,勇于创新。他的课堂幽默风趣,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遥遥领先,他先后获得“淮安区优秀教师”、“淮安区先进个人”、“淮安区高中化学骨干教师”、“ 江苏省高中学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高级教练员”、“ 江苏省基础教育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作为备课组长,他以身作则,团结同事,科学引领。在他的带领下,原高三2部化学高考成绩突出,他获得“2018届高考备课活动组织特别贡献奖”。
  作为班主任,他任劳任怨,精细管理,爱生如子。他是学生的“强哥”,他更是学生信念的引领者。他始终教育学生“尽吾力也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他多次获得“淮安区优秀班主任”称号,他所带的2017年原高二(2)班被评为“淮安市周恩来班”,2018届高三(3)班本科达线率为100%,一本达线率为70%,他获得2018届高考班级管理特别贡献奖。

 


  工作14年以来,林纪强老师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从普通班、强化班、实验班到文通班,这一路走来,他始终信奉“只有能够激发学生去进行自我教育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
  在他看来,“教师最大的享受、最大的乐趣就在于觉得自己是学生所需要的,是学生所感到亲切的,是能够给学生带来欢乐的。”做教师“苦”,当班主任更“苦”,这是不言而喻的,但苦中有无穷之乐,乐中有无穷之趣。在工作中,越是和学生打成一片,就越有感情收获,越有感情收获,就越想与学生打成一片,这是班主任工作中的“感情良性循环”。
  正是因为林老师做到了爱生如子,所以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收获大批pick!他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他为“强哥”,在他们的眼里,林老师又是什么样的呢?
 
  弟 子 印 象 

  高一2部2班  董奕旸
 
  说起“强哥”,作为班长的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他认真负责,和我们一起“朝五晚九”,提出了“让别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的班级口号。他平日里狠抓班级常规,但在开展运动会等集体活动时,又能放手让我们自己去做,让我们更有幸福感和成就感。总之,跟着“强哥”走,我们会越走越好,越走越远!
 
  2018届毕业生  周  欣
 
  喜欢“强哥”,不仅仅是因为他帅气的外表以及优秀的教学水平,更因为他对我们的人格教育。“为人君,止于仁;为人臣,止于敬;为人子,止于孝;为人父,止于慈。”这是我对强哥的概括。记忆里,有他站在三尺讲台上,循循善诱的身影;眼眸里,有他看着投影,教我们学会感恩的图景;耳朵边,还回响着他平日里鼓励大家的回音……他关心班级,更关注我们每一位学生的自身发展,有此“强哥”,夫复何求! 
                    
  2018届毕业生 沙雨倩
 
  都说“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我觉得“强哥”便是如此,三尺讲台,循循善诱,谆谆教诲。“强哥”的课,是我最喜欢的,有严肃有幽默,晦涩难懂的字眼在强哥那里都变成了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知识。喜欢“强哥”,不仅是因为我学到了知识,更是因为“强哥”教会我们很多道理,很多在别的老师那儿听不到的见解与经验。何其有幸,遇见“强哥”,遇见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老师。
 
  2018届毕业生 杨采涵
 
  “大学是梦开始的地方”,我一直记得“强哥”说的这句话。“强哥”是一位默默付出的摆渡人,引领我们穿越高三这片荒原。我记得枯燥乏味的日子里,他带我们唱骄傲的少年;我记得寒冷刺骨的日子里,他领我们去激情的长跑;我记得伤心压抑的日子里,他拍着我们肩时信任的微笑。心思细腻却又不失气派,话语柔和却又不失刚强,一丝不苟是他的常态,认真负责是他的信条。“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人也不许掉队!”有“强哥”,真好!
 
  18届毕业生 杨昕光
 
  林子是一棵树
  这是一颗平凡的树
  深爱着脚下他乡的土
  在生根的土地上
  在静好的岁月中
  无私奉献,默默付出
  袒露忠贞背骨
  这是一棵智慧的树
  为莘莘学子开辟道道坦途
  在方寸的讲台上
  在明亮的教室里
  兢兢业业,青丝尽吐
  描绘希望宏图
  这是一颗伟岸的树
  撑开枝丫静静守护
  在侵骨的寒风中
  在苍茫的高雪里
  肩挑重担,依旧如初
  彰显师者气度   
                      
  何其有幸,遇见“强哥”,学生对老师的眷恋就像绿叶对根的情意,无论走到哪里,学生的心始终深植在教师的土地。我想,学生们的真情“告白”正是对林纪强老师最好的褒奖,也是我们每一位老师职业幸福感的源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