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包饺子!——高一年级Ⅱ部组织学生进食堂体验生活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8-03-25 07:56:22 浏览次数:

 

     常言道,唯美食与爱不可辜负,比如饺子,红遍中国大江南北的一种传统美食。寓意有“喜庆团圆”和“吉祥如意”的意思。
  为增强班级亲情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强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团结,3月24日上午,高一年级Ⅱ部部分班级的学生,一起走进食堂,亲自动手学习包饺子,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体验劳动的艰辛。下面让我们去看看大家的手艺,尝尝饺子香不香吧!

 


  包饺子之前,洗菜是必不可少的,只有把菜洗净了,吃了才放心!

 


  坦白来说,很多同学是不会包饺子的,不过没关系,有这么认真仔细并且手把手教的可爱阿姨,还怕不会么?

 


  食堂阿姨为大家示范了如何包饺子,首先是饺子皮要擀的匀称,在捏饺子的时候要捏紧,不然煮饺子的时候馅就会露出来,最后摆盘一定要整齐美观。在食堂阿姨们悉心指导下,同学们渐入状态。

 

 
 
  这专注的眼神,娴熟的手法,流畅的动作,真要给他们竖起大拇指!

 

 

  男生也不示弱,包饺子也不是闹着玩的,认真起来,女生都刮目相看~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盆盆饺子终于完美出锅了!

 


  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格外激动,这心情,岂是言语可以说得清的?

 
 
 
 
 
  有行动可以证明,唯有美食不可辜负,唯有情谊可以永存!通过包饺子、煮饺子、吃饺子等一系列活动,让学生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学之间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