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一II部

高一Ⅱ部开展优秀“教学案、导学案”评比活动

作者:周巧玲 发布时间:2017-12-28 08:46:22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171228144815_副本.jpg

 

        教案设计是教师专业素质的一个重要内容,出色的教案是渲染整个课堂、充分调动课堂气氛的重要基础。
  近日,为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展示老师们的教学技能,我校高一年级Ⅱ部开展优秀“教学案、导学案”评比活动,为老师提供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微信图片_20171228144822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28144826_副本_副本.jpg

 


  年级组高度重视本次优秀“教学案、导学案”评比活动,专门召开备课组长会议,重点研讨什么样的教学案和导学案有利于学生学习,有利于引导学生真正提高教学效益。各备课组长重点围绕课堂教学中学生活动的开展、小组机制的运行等方面,并以此为评选标准,最终选出优秀教学案、导学案30份。


  优秀教学案、导学案教师名单:
  语文:许继洁、陆梦莹
  数学:朱亚芬、单二敏
  英语:吕婷、孙亦婷、刘静
  物理:潘玉林、徐艳
  化学:徐慧、程娥、许华兰
  历史:陈婷、马乃军
  地理:李左、王金
  生物:胡婧、邱亚
  政治:吕红婷

 

微信图片_20171228144835_副本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71228144840_副本_副本.jpg

 


  赛后,年级及时反馈,把优秀教学案、导学案展示在教学楼中,吸引了广大教师和同学们的观摩学习。在展评中,同学们一边交流一边欣赏,老师们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教案各具特色,尽显个性,有的书写美观,有的图文并茂,有的标注密密麻麻,每一张都蕴含了老师的思考与汗水。
  此次优秀“教学案、导学案”评比活动,在年级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极大地激发了老师们的工作热情,也给学生带来了心灵的震撼。通过活动提升了教师教案编写水平,有效地提高了教师备课质量,推进了教学工作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