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三载春秋勤学苦练,Ⅰ部学子劈浪夺魁——高三Ⅰ部距高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后记

作者:组稿:徐浩洲 发布时间:2022-05-11 10:23:33 浏览次数:
   【前言】
  5月8日,我校为2022届高三学子举行了隆重的距高考30天冲刺动员大会。于敏校长的谆谆教导,张正飞主任的激昂演讲,精彩纷呈的团体活动,都在同学们的心中留下抹不去的印记。
  



 
  高三Ⅰ部5班   陈 果
 
  时间过得真的很快······
  2019,刚步入高中的我们还有些青涩;2020,高二的我们眉眼间已有些成熟与稳重;2021,我们遍尝高三的苦与泪,笑与乐。如今,我们站在这里,30天的日子很不平凡,30天的空气沁人心脾,30天的太阳熠熠生辉,30天的我们与众不同。张主任的一席话点燃了在场每一个人的激情,分班类的小游戏更是将全场气氛燃至最高峰:夹气球的坚持,呼啦圈的齐心,两人三足的合作,旱地连排跳的拼搏,拔河的团结,滚雪球的向前冲······每一个游戏都传递着一种高三精神,每一种精神都趋使着我们走完最后三十天。
  从200天到100天,从百日誓师到三十日冲刺,于校长每次的警言诫语犹回荡在耳畔。不论如今的你是迷茫无措,还是信心满满。请相信,释放烦恼与理想气球的我们,前途无量!请相信,跑过成功门的我们,终会与自己的光辉未来击掌!青春不离散,我们终成英雄!
 
  高三Ⅰ部5班   郭婷怡
 
  五月的风吹起桌上的试卷,倒计时牌已翻入最后30天。今日,春意浓烈,暖风拂面,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在操场集会。听于校长和张主任热情洋溢的讲话,不仅有学习方法的指导,更调动了全力冲刺的积极性;看舞上蓝天的气球,承载祝愿向天飞翔,飘扬的弧度如蔷薇般绽放。
  30天消除烦恼,30天全力以赴,30天调整心态。即便身处沙漠,我们也能找到一片绿洲,观得夜空中最亮的星。无论高考之路多艰难,各显神通取真经!
  宇宙山河烂漫,人间点滴温暖,理想终会实现,一起圆梦,一起向未来!

 

 


 
  
  高三Ⅰ部1班   项景松
 
  今天是初夏中普通的一天,太阳热烈,水波温柔。但对于我们来说,却是特别的——30天之后,我们将踏上高考的战场。最令我难忘的是:今天与我的同学、班主任做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游戏——用双腿夹着气球,或跑或跳,折返交接。欢乐与感动之余,我也有了一些思考:其一是坚持与奋斗的可贵,在梦想朝圣的旅途中,我们会被股间的气球束缚,但不言放弃的信念却给予了我们活在云端的可能。其二是团结的可贵,尽管途中有人因掉球而落后,但我们并没有责难与抱怨,而是鼓励与支持。在漫长的苦暗中,我们从未孤身战斗,我们愿把背后交给彼此。最后,希望高三学子都能成为无畏的水手,乘风破浪,“青春气贯长虹,勇锐盖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
 
  


 
  高三Ⅰ部8班   李昀烨

 
  春色正好,太阳正晴。离高考三十天的今日,我们一部全体师生相聚在操场,举行我们三十天的冲刺仪式。而在放飞烦恼,放飞梦想的活动之后,进行的是每个班的游戏竞赛,我也参与了本班的“呼啦圈竞速”中。
  此起彼伏的呐喊声中,呼啦圈从我们手牵手相连的二十个人上穿过。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个人技巧,更考验团队的协作能力。而在中间卡壳的时候,我们看着卡住的人涨红的脸,再多的焦急只变成了耐心的“慢点慢点”。
  成绩并非首位,重要的是我们在活动在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和关怀。在高三旅程中,每个人都失败过,沮丧过甚至绝望过。可每当这时都有一双手带着光将我们拉回学习生活的正轨,带我们脱离负面情绪。
  游戏和学习相通,个人与团体互存。我想活动的目的就是为了让我们在最后冲刺的时间里,相信集体的力量,并且自身发光照亮身边的同伴。记住我们不是一个人在努力,我们身边还有这么多可爱向上的同伴在陪我们一起努力。
 
  


 
  高三Ⅰ部10班   葛士湘

 
  一绳,两人,“三只足”;一跨,二迈,三冲刺。这游戏看似简单,实则意蕴丰富。“两人三足”体现了同学与同学间的协作,看似双脚绑在一起,实则心也连在一起。“接力”则体现班级的团结性,一个班级,要凝成一个整体,聚沙成塔,汇细流成江海,共同进步,一起向未来!这次活动,作为队伍的最后一棒,在中途断绳的突发情况下,我们依旧稳住了第一的位置。这不正体现了发展道路的曲折性和前途的光明吗?我相信:高三Ⅰ部的全体同学在接下来的30天中必定再接再厉,再创新高。

 
  

 
  高三Ⅰ部14班   徐叶青

 
  今天上午的30天宣誓活动中,我们与同类班级举行了“齐心协力”的比赛,最终夺得了冠军。“江河之水,非一源之水也”,我们的成功也并非源于一个人的力量,更源于团结的力量。在比赛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步伐不一致的情况,但通过相互协调,最终找到了更好的状态。在高考前最后的30天里,我也将像比赛中一样,与同学们齐心协力,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团结起来的力量是强大的。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冲破高考的终点线,绽放出自己的色彩。

 

 
  高三Ⅰ部16班   李佳颖

 
  在鲁迅笔下,中国青年是“有一分光,发一分热”。在李大钊笔下,中国青年是“惟知跃进,惟知雄飞”。在我认为,中国青年是“敢学敢拼,勇争上游”。
  周日早晨的“滚雪球”游戏,既让我们放松了即将高考的紧张,也让我们感受到淮中高三学子的激情。在这次游戏中,同学们的呐喊,加油;老师的助力,并跑,不正是我们300多天来一起奋斗高考的模样吗?无论最终输赢如何,我们都将竭尽全力,不留遗憾。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漫漫高考路的尽头已依稀可见。在最后30天,我们定发挥出中国青年的全部实力,用行动铸就辉煌。
 
  加油,高三人!
 
  高三Ⅰ部16班   陆一

 
  经过今天短暂而又刺激的活动,我收获满满。我不仅感动于奋斗到最后一刻的我们,还感动于为我们欢呼到最后一刻的同学,更感动于明明吃力到跑不动的老师们坚持到最后一刻的陪伴。进入高三以来,我们有欢笑,有沮丧,有迷茫,但却没有放弃。2022年6月,我们一起向未来!

 
  
  高三Ⅰ部2班   张浩然
 
  得知担任高考30天宣誓活动的领誓人时,从未有过领誓经历的我,更多的是紧张,甚至是想放弃。可是转念一想,这又何尝不是一种难得的机会——一次展示自己,和全体同学一起奋战高考的机会。
  于是默念,演练,领誓。
  宣誓时,竭尽全力的呐喊,充满自信的心神,昂扬的斗志,都预示着我们六月必将取得辉煌的战绩。而宣誓过程都苦与得让我明白,高考也需要敢于战胜恐惧都勇气,直面困难的决心,唯有抛去心中的杂念与不确定性,才能所向披靡,战无不胜。
  我们一定会把握高考,我们要做决战巅峰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