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巾帼展风采,团结向前进——记高三Ⅰ部语文组 “淮安市淮安区五一巾帼标兵岗”先进事迹

作者:郁 晗 发布时间:2022-03-09 15:29:38 浏览次数:
  喜报!喜报!
  热烈祝贺我校高三Ⅰ部语文组
  荣获“淮安市淮安区五一巾帼标兵岗”称号!
  



 
  她们是三尺讲台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她们是校园中最美的身影……她们助梦学生,扎根课堂,将属于自己的芳华献给了莘莘学子。她们业务精通、教学能力强,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崇高热情坚守着三尺讲台,用实际行动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行业使命。她们就是淮安中学高三Ⅰ部语文组巾帼标兵岗。
 
 

 
  我校高三Ⅰ部语文组现有教师13人,其中女教师8人,是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干练、充满朝气的队伍。
 
 

 
  长期以来,该备课组在张国林组长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集体的力量,真正做到了“众人拾柴火焰高”。同时,组内各成员之间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营造语文组团结和谐、力争上游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备课组的共同进步。张老师,是这个组的“暖心姐姐”,也是统一教学安排、制定教学计划、布置教学任务的“大家长”。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如果说张老师是启明星,指引前进的方向,那么其他的教师和她一起聚成满天星火,点亮黑夜,照亮学子前行的路。其中,管学梅老师躬耕于备课,力争上好每一堂课;刘常爱老师不时推荐学生好书,在她眼中,“作文是阅读的升华”;丁晓英老师踏实肯干,春华秋实,始终无悔;张建霞老师擅长指导学生作文,曾多次获奖;还有葛周青老师、孔繁婷、王敏老师等,她们都有自己的教学特色,都在备课组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作用。这真是一支名副其实的“能打胜仗”的娘子军!
 



 
  寒来暑往,冬去春来,三尺讲台上,她们执一支粉笔,四季耕耘,用兢兢业业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将这份工作变得温暖、生动、又不平凡,助力了无数学子的圆梦之旅,树立了淮中教师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