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张正飞老师印象

作者:葛周青 发布时间:2021-12-15 14:28:09 浏览次数:


 
        张正飞,何许人也?
  江苏省淮安中学高三年级I部主任,中学高级教师,江苏省化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淮安市首批高中化学学科带头人,淮安市优秀班主任,淮安区“三名工程”化学学科教学名师……
  “让周围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是他的奋斗格言。作为年级主任,他披星戴月,踏遍高三年级I部教学楼的每一角落;作为班主任,他走进班级每一位学生的心灵。
  



 
  同事眼中的他

 
  葛周青老师:
  张正飞主任工作严谨,教学突出,待人随和。我们青年教师在工作或生活上有困难向他求助时,他总是像兄长一样给予无私的帮助。同时他会用心倾听年长教师的建议,团结好级部大家庭里的每一位老师,深受老师们喜爱。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淮中精神,让高三I部全体师生成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李玉芳老师:
  张正飞主任关心体贴教师,我家孩子上学无人接送,他特意调开我们夫妻俩的早晚班,方便我们接送孩子。遇见这样关心体贴下属的领导,倍感幸运。
 
  高大佩老师:
  张正飞主任工作认真负责,值班巡查时留心每一个班级的学习状况,用心带着整个级部向前进步。每周一次班主任例会总会汇总一周各班级的优点和不足,优点让班主任互相借鉴,共同进步。不足之处也会及时给予帮助,争取共同进步。
 


 
 
  学生眼中的他

 
  人们常说教育是一棵树动摇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那么我想,遇见您便是遇见了枝繁叶茂的绿树,遇见了温暖欢心的云朵,遇见了热忱智慧的灵魂。
  ——学生:胡娉婷
 
  一朝沐杏雨,一生念师恩。当班级成绩比较落后时,张正飞老师会鼓舞同学相信自己;当班级考的很好时,也是他提醒我们静下心来,砥砺前行。作为班主任,张老师每天早早进班,督促我们进行早读;晚上陪着我们挑灯夜战。班级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张老师的付出陪伴,也离不开他的严格监督。黑发积霜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高三的路上有幸有张老师的陪伴,我们倍感幸福!
  ——学生:李冉
 
  朝曦共出,晨雾中殷殷叮咛。
  晚星同陪,夜寒里切切关心。
  一支粉笔,满腹经纶。
  身如明灯,引吾辈前行。
  ——学生:张雨萌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他便是我的高三班主任——张正飞老师。在我心中,他是一个心中充满梦和爱的一个“男孩”。他的梦只是纯粹地盼望着我们每一个人考上理想的大学,他的爱是对我们班每一个孩子的爱,是对高三I部(1)班这个集体的爱,是对淮中的爱,是对祖国的爱。说他是个“男孩”,是因为他每天充满活力与激情,微笑着面对生活。“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张老师便是这样的先生!




 
  家长眼中的他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多的时光仿佛只是弹指一瞬。在张老师的陪伴下,孩子们真的成长很多,平时偷懒躲事的孩子现在积极阳光。张老师的责任意识也非常的强烈,对孩子们无微不至地关照,不计回报地陪伴,真心地将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对待,真的让家长无比感动。高三这一年有张老师在,我们家长放心!
  ——郝达琳家长
 
  张老师是一位责任心极强的好老师。在高三的上半学年里,他积极组织班级建设活动,切实做到“让每个人因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在他的带领下,孩子们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发向上,真正地把班级打造成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一节通往梦想殿堂的车厢。他对孩子们的默默关爱,他对班级的无私付出,他对工作的兢兢业业……都让我们心生敬意。高三有张老师的陪伴,是孩子们的福气也是我们家长的幸运!
  ——王娇家长
 
  其为师也如松,树模范领学生效仿;
  其为师也如父,怀慈爱待学生如子;
  其为师也如友,满耐心解学生烦恼。
  其任重而不曾言弃,心忧而不曾显明,
  积极以展露,乐观以前行。
  ——张雨萌家长
 
 


 
  张正飞老师是高三I部教师群体的一个缩影,更是江苏省淮安中学所有老师的一个缩影。他让师生家长真正体会到了因他的存在而拥有希望,因他的存在而感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