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让淮中校园荡漾浓浓书香——高三I部开展系列读书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6 09:22:58 浏览次数:
        近日,高三I部开展系列读书活动,这里有老师课堂的精心引导,这里有学校“大鸾书屋”的倾情服务,这里有孩子们阅读成果展示后收获的喜悦……

 
  老师精心指导,学生用心领悟 


  
 
  首先,名校班先开设阅读示范课,语文老师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目,并和学生分享自己喜欢的理由,通过情境教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接着,学生自荐自己喜欢的书目,班级汇总后老师把关定方向,最终学生结合自身阅读兴趣和写作方向,展开阅读。在备课组长张国林老师的带领下,其他班级学习名校班的读书方式逐一开展阅读活动。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孩子们用心领悟读本内容,受益匪浅。这样的阅读活动,深受学生好评。

 
  走进“大鸾书屋”,陶冶精神情操 






 
  “大鸾书屋”是区新华书店和我校共建的师生阅读中心,里面数千册书籍大都是老师们推荐的经典读物和当下畅销的优秀读物。这里为全校学生开设阅读课提供了场地,孩子们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阅读摘抄。“大鸾书屋”的倾情服务,有利于涵养学生“腹有诗书气自华”的精神品质。

 
  阅读成果展示,快乐伴我成长






 
  为期两个月的读书活动,老师们开始验收阅读成果啦!班级以小组为单位,制作阅读卡片。孩子们在卡片上涂鸦,可以记录自己阅读感悟,可以摘抄喜欢的句子,可以绘画自己喜欢的绘本景物……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收获知识;在成果展示中,收获快乐。
  林语堂先生说,读书可以“开茅塞、除鄙见、博学问、广见识、养性灵。” 高三I部开展的系列读书活动,让同学们灵魂沉醉于文字的芬芳,思想在文字中飞扬,也让阅读和思考成为习惯,浓浓书香飘荡在淮中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