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前路漫漫,感恩有你相伴

作者:金佳远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7:47 浏览次数:

      高三I部2班  金佳远   
  毕业于淮安外国语学校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不知不觉中已与淮安中学共度过了近三个春秋。这里见证了我的成长,承载着我的青春与梦想。
  三年来,我逐渐的由学习的低谷攀上了高峰,成绩进步显著,由高一时级部的四百多名到高二的六七十名,直到现在能稳定在年级的前三十名,这样成绩的取得,除了我自己的付出,还得益于老师与同学的帮助。
  初中时的我成绩不稳定,物理起伏不定,语文数学时好时坏,政治历史“一念成魔”。在淮中的三年,我的成绩逐渐稳定下来,语文一直在杨小宁老师的安排下循序渐进地学习,没再出现过大幅度滑坡,算是稳中有升,再也没拖总分后腿,甚至有时会带着总分朝前跑。我语文成绩的提高与杨老师独到的教学方式有关,她在课堂上基本上不用PPT,她的方法不是由答案去推过程,而是启发我们自己思考出答案。就这样坚持一段时间,我的语文学科不再是弱项。
  物理由董明春老师执教,在年龄上他虽然和我们有差距,但在学习上他和我们却走的很近。上课时他激情澎湃,经常用类比的方法讲课,引人渐入佳境。他对题目和考纲的解读也深入我心,虽然现在我的物理还只算是中等稍稍偏上,但与过去相比已有了很大进步。
  数学是张梅老师执教的。她教学方法很活,会告诉我们一些小定理,方便解题。有时甚至教你怎样把脑袋瓜放灵光点,用巧妙的解题方法得分。不会全解没关系,选择题选对就行,大题写好过程,去猜出答案,争取多拿分。图片
  同时,在数学学习上我的同桌刘蔚文也对我有很大帮助,这是班主任吉老师“精心”给我安排的同桌。他参加过数学竞赛,并且拿过省二等奖。他老用我很烦的导数题之类的来摧残我的智商,锤炼我的神经,时间长了,我也能勉强摸上他数学的“屁股”。
  两门选修课,我经常与同学朱邵博讨论,虽然我们高三才成为好友,但大有相见恨晚之意,而且他的化学极好,生物与我相差不多。我们经常就一些有点奇怪的题目讨论求解,他还会与我一起运动,排解忧虑,缓和心境,提高精神状态,以便更好地学习。
  历经三年,我在淮安中学的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从中等忝列优秀。感谢我的老师与同学,感谢淮安中学,是你们让我的青春变得精彩,让我的梦想得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