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冲刺、陪伴——记录我的高三岁月

作者:朱宇轩 发布时间:2021-05-05 11:53:32 浏览次数:

     朱宇轩 高三Ⅰ部1班
  初中毕业于——
  淮安市曙光双语学校
 
  
  孜孜求学十余载,高三最为辛苦时。不知不觉间,在江苏省淮安中学的高中生活也行将结束。回首过往,有欢笑,也有泪水。幸运的是,老师、同学、父母的陪伴,让我能背起爱的行囊,插上梦的翅膀,征途漫漫,行稳致远。
 

 
 
  淮中的老师总是那么的敬业与热心,既是我学习上的指路明灯,更是我生活中的益友。在我考试不理想时,他们主动找我交流谈心,帮我解决学习上的困惑,给我鼓励与帮助。他们早起晚归,披星戴月,不论酷暑严寒,都陪伴在我们身边。老师们陪伴我们走过青春年华,感谢您,让我们明白勤奋和努力才是人生该有的样子。班主任曾说看到你们读书我就很幸福,与我而言,在高考最后的冲刺阶段,有您的陪伴,我的心中也洋溢着幸福,心中更加充满斗志,更有信心为最后的几十天放手一搏!
  高三冲刺,同学之间的相互帮助与鼓励也不断激励着我。每天下午大课间,总会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和我聚在一起对着一道经过苦思冥想后依旧未能解决的难题交流分享自己的思路与方法,看看错在哪里,一人陈述,众人挑错,唇枪舌剑,百家争鸣。讨论至激动时,往往面红耳赤,未被压低的声音吸引着全班的注意力。当考试失利时,总会有同学及时出现在我的身边,或是同桌,或者要好的朋友,安慰、鼓励着我,帮我从失落的情绪中挣脱,鼓舞我继续向前。

 


 
  高三,父母的陪伴与教导与我而言也是一剂强心剂,他们辛勤的付出与真挚的鼓励让我有了直面困难的勇气与毅力,让我能够迎难而上,敢于挑战自我。高三小休,父母几乎是每周必来,给我带来美味可口的饭菜,听我讲述学校里的趣事,给予我生活上的帮助。偶然一次,看见父母头发之间夹杂着几根银丝,曾经英俊帅气的父亲,他的脸上刻满了岁月的沧桑;曾经漂亮美丽的母亲,皱纹也已经爬上了她的脸颊。十八年朝夕相伴,十八载辛勤付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们都是我最坚实的后盾,他们付出的点点滴滴,都会化为我奋力拼搏的动力。
  拿破仑说:“最困难之日,就是离成功不远之时。”的确,越接近成功,道路便越艰险。但是,在我的身旁,有老师、同学和父母的陪伴,那我便可以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努力拼搏。在高考这场人生考验中,做最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