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她的一天——记高三1部张国林老师

作者:高三1部18班 钱楚祺 发布时间:2020-10-15 16:11:48 浏览次数:

 
  “新高考出的卷子不好教啊。”监考时,她看到卷子,心情沉重。学生在考场被新题型折磨的抓耳挠腮。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这次的卷子要怎么办?”“卷子······什么?噢!”她揉了揉由于批改试卷而布满血丝的眼睛,回过神来,是其他老师在向她求助。“让我再研究研究。”她微微一笑,极力露出轻松的样子,就好像她不需要费尽心思去翻阅海量资料,绞尽脑汁去研究各种题型一样。她是组长,备课组的主心骨,学科的掌舵人,只能这样。
  现在,她回想起今天的课表来,两节连排。于是她扔下不知已用完多少红笔芯的笔,从堆满了资料与作业的办公桌边站起,走过满是咖啡袋的垃圾埇,整理好快被翻的散架的教科书,走出了办公室。
  来得有点早,黑板没擦,讲桌上还残余着上一节课被老师掐断的粉笔头。她默默擦掉,上课。“老师,这次卷子怎么这么难啊?”一位学生道出了一千位学生的疑惑。“不用担心,这次新题型等下周一老师会给大家细细分析,”又是一张自信的笑脸。学生们相信自己,这是她多年来的成绩告诉自己的。“不用担心”这句话她不知“忽悠”了学生多少次,但她绝不会食言,这次更是如此。

 

 
  快下课了,出门时隐约看到那个之前嫌作业多的学生朝自己做了个不友好的鬼脸,她没心思理会这个。
  晚上十点了,已在电脑前坐了两个多小时的她看了看桌边的镜子。那一缕白发拨动了她的心弦,以前她还不肯接受试着拔过几根,可如今白发越拔越多,她也只好接受。
  大门被推开,是儿子回来了,她收起一脸疲惫,拿出儿子认为理所当然的点心,看着一边吃一边说着学校生活的儿子,她想起了昨天和数学老师的谈话。高三了,还这么不安分,除了多费心,真没办法!儿子吃完了,再次理所当然的抱怨时间太晚,理所当然的推开吃剩的盘子,洗澡睡觉。
  关于她的母亲,儿子只知道他会在透过房门的母亲的电脑微光中入睡,他不知道那道光是什么时候消失的。那个做鬼脸的学生以及其他所有学生,他们当然也不会知道那道光是什么时候消失的,因为她从来不说。
  她的名字叫张国林,是一位兢就业业在岗位上奉献了二十多年的普通语文老师。
  或许没有人知道或愿意知道她的一天,但她仍坚持着,日复一日。
 
  我相信
  来年六月
  所有人都会知道
  在江苏省淮安中学
  还有很多像她一样
  平凡坚韧又充满智慧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