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王浩然386分A+A+,数学145+32分(中考666分):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作者:王浩然 发布时间:2020-07-31 20:25:27 浏览次数:

王浩然,初中毕业于清河开明中学,中考总分666分,高考总分386分选测A+A+。其中,数学145+32分。

 
  张衡说:“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数学学习亦然。
  总有人觉得数学学习只要刷题目就行,这种想法完全是错误的,房老师就经常教导我们:一味地刷题而不回头整理,刷再多的题也没有意义。在他的要求下,我也开始喜欢整理错题本和课堂笔记本,而且是基本每天都整理,看着自己的错题本总有一种成就感。数学学习一半在学习思考,另一半在整理回顾,也许理科都是这样。三年整理了好多错题和典型题,最后在高考前半个月的时间内回顾2到3遍,然后安心上考场。放假搬书,看着自己有将近半个人高的笔记本和错题集,也是一个令人震撼的场面吧。
  对于资料,我喜欢在一二轮复习时做38套第1到12题和第15到18题,一轮做难题效果一般,做一些小题和中等题效果更好;三轮复习把它剩余的难题做了,即便你觉得高考第19、20题第三问你肯定做不出来,也不能就把它浪费了,数学做题一定不要畏惧难题,敢于思考,敢于开拓,这样把38套价值最大化。
  也许在我们班我的数学能力不算强,反应也不快,但房海兵老师对我的悉心教导让我收益良多,以及老师补充的那些别的学校的模拟典型题目,上课跟着认真思考,对于自己的创新能力还是有很大提升的。下课和同学们探讨数学问题亦让我获益颇丰,与数学好的人交谈,交换自己与别人不同的方法,追求一题多解,才是真正掌握这个题目或一类题型。

 

 
  三年苦读给我更好的学习台阶,给我更宽敞的康庄大道。也正如开学初清华励志导师张立勇说的那样:″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当查到自己成绩的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和力量。高三这又苦又快乐的生活也许将使我终身难忘。
 
  谢谢你,老师们!
  谢谢你,江苏省淮安中学!
  江湖路远,后会有期!
 
  老师的评价
  学习数学最简单的方法:上课专心,作业认真,平时多练,不懂就问,及时纠错,重视考试,归因反思。很简单吧?就看你能不能做到了。王浩然同学从不缺一节课,从不放过一个问题,特别重视纠错,对于审题之错、计算之错、抄写之错、表达之错、似非之错、无为之错等及时反思总结。王浩然同学平时做到了,最终高考收获了满意的成绩。祝贺王浩然同学取得的优异成绩,也希望他的做法能给我们其他同学带来一点收获。
  ——数学老师房海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