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陈卓400分AB+(中考691分):最好的我们

作者:高三1部1班陈卓 发布时间:2020-07-27 10:06:55 浏览次数:

陈卓,初中毕业于淮安市文通中学,中考总分691分,高考总分400分AB+。

 
  高考结束后,高三的经历立即便被抛掷脑后,但敲下这篇文章时,高三的生活却又再次浮现脑海,挥之不去。
 
  遭遇滑铁卢
 
  刚进高三,我便对自己的各门学科情况进行了分析,决定在上学期对数学和英语进行重点学习,语文就是跟紧老师节奏去学,并未有意去做训练。仅从上学期的情况来看还不错,但这种学习方法却为下学期的几次统测埋下了隐患。
  下学期的几次统测真的让我欲哭无泪。数学保持高度却拉开不了太多分;英语不稳定时好时坏,总是在平均分上下徘徊;语文永远被别人拉开不少分数,作文不稳定。问题太多迫使我不得不随时改变学习方法,这也直接导致了我心态的不平稳。
 
  负责的老师
 
  但幸好,我还有家人和朋友,还有一直陪伴着的五位任课老师。有时我因为心态不好回家调整,父母会给我安慰与鼓励,同学也会在晚自习课间陪我出去走走,哪怕是当时的一颗大白兔,都给了我巨大的鼓励。
  五位任课老师也都是负责而又有趣的人。
  语文郭老师有时会在课上给我们播放小视频,我们被学习压抑着的心情也会短暂舒缓。此外,因为我语文尤其是作文不好,最后两个月里经常去找郭老师交流,她不厌其烦地教导。也正如此,我才有机会高考语文考取高三最高分。
  数学丁老师的上课风格也很有意思,常常是在和学生的交流讨论中就把题目给讲了。虽然我高三一年只找过他几次,但均是受益匪浅。
  英语周老师是真的负责,印象最深的是2020届高三英语备课组的各种操作——各种记背检测,各种背诵材料,一年下来,英语的资料试卷是最多的。我也有几次对于英语学习很迷茫,对于各个题型的训练方法很纠结,最后都是找老师咨询解决问题。
  化学柏老师对我的心态调整起了重大作用。上学期因为选修总是不对位,经常被柏老师约谈。记得下学期有次心态爆炸,正好因选修再次不对位被约谈,便向柏老师讲明了情况,也正如此,我得以被老师开导,心态得以平稳,学习也再次步入正轨。

 

 
  班主任是物理张老师,除了物理教学认真高效外,管理班级也有方。由于高考制度的特殊性,我们在物理学科上基本问题不大,张老师也很开明,也会让我们节省时间学主科。除此以外,上学期坚持陪我们跑操,下学期坚持陪我们吃饭,寒假疫情期间坚持微信语音,了解关心我们的学习情况,高考几天也坚持陪我们到最后一刻,就连高考后也会放弃与同事聚餐而为我们上选修3-4,仅仅是因为这可能提高我们通过综合评价的概率。回首往事,尽是感动。

   最好的我们

  高三一年老师们教会了我很多,尽管未来的路还很漫长,但有了高三的磨练后,未来的我定不负自己。
  “后来我们走散了,但后来的我们,都是最好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