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高考折桂,因为淮中有他们……

作者:高三1部 汪子豪 发布时间:2020-06-15 16:20:24 浏览次数:
   
     高三1部3班汪子豪
  初中毕业于宋集中学

 
  己亥末,庚子春,本来是怀揣梦想拼搏奋斗高考的一年,不料想竟因疫情而横生波澜。
  站在高三一模路口的我,迷茫叠着迷茫,经受着努力却尚未获得成功的考验,我感到越发无助与无奈。难道我有不祥之运吗?
  但命运否定了我的这一猜想:网课期间老师的问候,帮助我们打开了心灵的天窗;亲切的提问,柔化了我们心底的无助与泄气;那无私而敬业的解答,让人全身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临近高考,拿出勇气破那题海之门!
  开学后,经常在放学后留在教室里继续自习,与我并肩的还有好几位同学。夜复一夜埋头苦学,让我深深明白,这个世界上并不是所有事物都是我们可以完全掌控的。失落时,想想流水,轻轻地告诉自己,一切都如这流水,都会过去的。自己所做的只是调整好心态,默默地静待花开。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
  高三之路,是一个人含泪奔跑的学习史,更是同学间互帮互助的友谊史。让我记忆深刻的是自高二以来,化学学科一直存在离B线近二十分的差距,下学期初期的我甚至抱有“C就是命”的想法。我的同桌邱啸天,一位物化双A+的大佬,看我晚上做化学时效率低、正确率低,对我说:“汪子豪,你要自信啊!你在这里愣住了就是因为一个知识点不会,你先做,把不会的圈起来,写完我教你。”在他的鼎力帮助下,我渐渐摸到化学的门道,再加上化学课上一直都是“元气满满”,现在化学终于过了B线,我可以努力攀登更高的台阶。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只要能克服困难,坚持不懈地努力,那么,成功就在眼前。最没有希望的事情,只要坚持去做,到最后就会拥有希望。坚持是毅力,仿佛一轮炽热不落的艳阳;坚持是灵魂,仿佛一群屹立不倒的山林。为了不让十二年学习时光留下遗憾和后悔,我们应该尽可能地抓住一切改变未来的机会。
  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而犹豫拖延将不断滋养恐惧。数学课上没听懂的一个步骤、英语课上分心没听到的一个语法点、物理课上一个题目点不会,千万别拖着,拖着你就不想再问了,最好一下课就问。淮安中学的老师都很和蔼的,老师会认为你是个爱问问题的孩子,知识的城堡是基础点的板砖累积而成的,没有夯实的地基,摩天大楼只能拦腰而废。
  年轻是本钱,
  但不努力就不值钱。
  奋斗路上的我坚信:
  寒窗苦读为高考,
  折桂蟾宫必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