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青春的我们,在淮中逐梦

作者:高三1部 钱宇杰 发布时间:2020-06-15 16:05:58 浏览次数:

     高三1部8班钱宇杰(右)
  初中毕业于文通中学

 
  一个个满怀理想的学子,带着对未来的憧憬走进了淮安中学。一个个学业有成的青年,带着笑容从这里走向了高等学院,实现了学习平台的跨越。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前进的道路上,淮安中学给予我们最大的鼓励与支持。在你我跋涉于题海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最大的帮助,与大家风雨同舟。
  我的初中母校文通中学,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每一位班主任都认真负责。如果没有初三班主任刘浩老师的帮助,我也没有机会来到淮安中学,他让我明白了自信和勤奋缺一不可,当下与明天同等重要。
  在淮中三年学习过程中,我充分感受到校园的美好。在与大家一同拼搏努力的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班级小组活动,小组的高效组织形式,不仅让个体之间的学习充满竞争,也让大家团结合作完成有针对性的讨论。正因为如此,学习不再是一个枯燥而漫长的过程。
  我在淮安中学学习,倍感幸运。在这里,老师和大家相处得亲近而融洽,亦师亦友。这种相处方式春风化雨,给学习成绩的提升带来了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不必因为害羞或害怕而不敢主动去问老师。正所谓“亲其师,信其道”,浓郁的学习氛围由此形成。
  我的班主任刘涛老师堪称我们班的主心骨。涛哥肩膀锁骨骨折,术后仅一周就打着8根钢钉回到了工作岗位上,爱生如子的他平日里并不爱多说话,但这种硬汉精神压根无需多言,已深深激励到了我们。
  高考的脚步愈来愈近,我们是否还记得当初梦想的大学?是否又还记得当初理想的生活?是否还记得当初掷地有声的誓言?放弃很简单,但此刻垮下一口气,就意味着向平庸的命运低头,生命会因为泄气而一蹶不振。事实上,明天从不会向任何人作保证,今天就是我们所剩的全部!即便在这一刻有迷茫,有无助,有惊慌,但也要再坚持一下,因为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最美的绝唱。这条路的确挑战重重,但此刻的我们,一路披荆斩棘,不惧挑战并且无悔于当下!

 

 
  人生好比是一条长链,无论是铁做的或是金做的,无论是荆棘编成或是花卉织成,如果没有这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天中制作的第一环,你就不可能经历这样的一生。正如布莱希特所言:不管踩什么的高跷,没有脚是不行的。淮安中学是我们踩上高跷的一只脚,而另一只脚就是我们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