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刘涛老师打8根钢钉坚持回校:不放心学生,要陪着他们!

作者:庄亮 发布时间:2020-06-12 18:51:54 浏览次数:
        高三1部8班班主任
  左肩锁骨骨折打8根钢钉
  本应休息一个月
  但术后一周就返校了
  他说——
  放心不下学生
  自己在学生也安心
  希望陪他们冲刺高考
 
  坚守岗位  静待花来




 
  刘老师心语星愿
 
  6月,是孩子们最艰苦也是最关键的一个月,作为一名高三班主任,伤病决不能成为我逃避的理由,这个月我会一直陪伴和守护着他们,默默地给予他们以力量,期待他们在7月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学生感言
 
  听闻刘老师受伤时,8班全体学生难以置信。“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当他意识到可能缺席我们冲刺之日时,他落泪了,他觉得对不起我们学生,术后一周内,戴着绷带回归班级的他实在令我们感动,给冲刺高考的我们又添加了一股动力。

 

 
  炎炎夏日,刘老师伤口因流汗发炎更为频繁,可他因心里牵挂着我们的学习状态、班级氛围,总是咬着牙就过去了。我们是无血缘关系的师生,他却总待我们如子女。8班同学定会在刘老师坚强毅力的感染之下,创造8班辉煌、淮中辉煌!
  ——高三1部8班罗雨琪
 
  我们起初听到刘老师受伤的消息,第一反应是:这怎么可能?确认消息之后,更严重的问题又来了,我们8班没有了主心骨会变成什么样?还剩一个月就要高考了,紧张情绪持续了一天两天······
  终于——刘老师回来了,白色的绷带似乎无法“封住”他的行动,曾经那声电话中的“我什么时候能回来上课?”戳痛了8班每位学子的心,晶莹的液体在我们眼眶狠狠打转,此刻我多么想上去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向他表达我们的感激。
  早晚读、晚自习、批改作业,从不落下。他极强的责任心和对我们8班孩子的深切关心,无时无刻不鞭策着我们在这最后30天中奋力前行,坚持到底。他以身作则强忍病痛,不顾伤口感染的风险陪伴在我们身边,我们怎能不爱他?我也坚信,在他无微不至的陪伴下,在同学们发自内心的共鸣下,8班定创辉煌!
  ——高三1部8班韦昊
 
  领导评价
 
  刘涛老师是一名优秀的青年教师,业务精湛,责任心强,相信高三1部8班在刘涛老师的带领下,能够打赢高考攻坚战,开创更加灿烂的锦绣前程!
  ——高三1部级部主任王宝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