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隔离病毒不隔爱 ——高三1部开设空中主题班会课

作者:何苏武 发布时间:2020-02-18 12:27:28 浏览次数:
       2020年,庚子年,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中华大地,一时间举国上下严阵以待,海内外炎黄子孙同舟共济。
  每一次重大事件都是一个展示人性、启迪人生的绝佳平台。为了弘扬正气、关爱学生、启迪家长,在万众一心抗疫情的同时,高三1部响应学校号召,提前谋划、充分准备,于2月17日晚间组织了一堂空中主题班会课,邀请全体家长和学生一起参加观摩。

 

 
  班会课的主要内容如下:
  一、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致敬前线的白衣天使、警察、社区工作者等所有为群众保平安无私奉献的逆行者
  二、困难时刻,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疫情出智出力,哪怕是一个配合隔离的行为、一句赞赏的话
  三、致敬白衣天使的同时,近期还有一支队伍,克服各种困难,为全国各地中小学生开展网络教学,那就是教师,他们也值得我们尊敬
  四、向先进学习,展示特殊时期的一些杰出学生代表,一边勇战病魔,一边珍惜时间,绝不荒废学业
  五、在非常的时期、有限的空间里,我们学生应该怎么做
  1.自律
  有句话说得好“你不够优秀,是因为你不够孤独”,因为孤独的时候才能让我们静心思考和钻研,而静心思考和钻研是高效学习的最好方法。这一高效的学习方法需要足够自律的人才能实践好。
  2.科学
  封闭在家学习,要劳逸结合,学习要静心、认真、专注、勤奋,但是学习之余要利用时间锻炼身体,比如眼保健操、健身操等。健康的身体才能为我们努力学习、冲刺高考提供最佳保障。
  3.总结
  前期空中课堂的不足之处,所有同学要认真落实,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六、用钉子精神和习大大的话激励同学们,希望大家利用好在家学习的时间,为理想奠基,为人生助力
  2020年,又是一个庚子年。一百二十年前,腐朽落后的满清王朝战败,被迫与八国联军签订丧权辱国的《辛丑条约》。一百二十年后,祖国日益繁荣富强,我们坚信伟大祖国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在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扬帆推进。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祖国伟大复兴事业的继承人,本应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而我们学校和老师不仅关心孩子的学业,更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众志成城,隔离病毒不隔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