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 高三I部

陈宇:​多难兴邦,有志成钢

作者:陈宇 发布时间:2020-02-11 06:45:56 浏览次数:

高三I部(18)班 陈宇    
 
  新年的钟声刚刚敲响,亲友互道祝福的温馨尚未散尽,可中华大地上的一切似乎并未如众炎黄子孙心头许愿的那般顺遂,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中国人的神经。时间并未因为气氛的凝重而停滞,作为高三毕业班的我们,自然不能停止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很想回到教室。
  可是,一再延迟的开学,让我们全家十分焦虑,无计可施。幸好学校组织了空中课堂,我们可以在家上网课。虽然是第一次上网课,但是我发现,即使是在家授课,我们的老师无论是在备课、上课还是在作业批改等方面,都是非常尽心尽力,与在校无异。上了几天网课,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每节网课,都有三个老师同时在线:主讲、助教和答疑老师。虽然每天各学科上课的老师都不全是同一个人,但这有一个优点,就是我们可以从不同的老师身上学习到不一样的方法,可谓博采众长。
  英语课堂上,最精彩是张银老师。她给我的印象就是认真仔细。张老师的每一节课都安排得很紧凑、很充实。她的课件也非常棒,课外拓展延伸也十分全面,看得出她的良苦用心,可以感受到张老师迫切地想把知识传授给每一位上网课学生的心情。而同时答疑的杨晓敏杨老师,也同样十分用心。不论是学生对老师的单独提问,还是在提问区的提问,杨老师都会及时地用心解答,而且详实周到。这就让课上一些疑问立马得到解决,这是传统课堂不具备的优势。
  在语文课堂上。王怀庆王老师和杨堃杨老师的教学也让我收获很多。王老师所讲的诗歌鉴赏类题目,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在诗歌的知识框架和答题技巧方面研究很深,能通俗易懂地讲透知识点。课件上选题十分典型,能让我们触类旁通。杨老师所讲的文言文方面的内容,可以说是非常的到位。在对文言文翻译的各种技巧,杨老师从多个方面进行了具体的剖析。上杨老师的课,笔似乎是停不下来的,让人受益匪浅。
  数学课堂上,我对鲍娟鲍老师和王学中王老师印象最深:他们的侧重点各有不同。鲍娟老师,她十分重视思维的点拨,上她的数学课对解答数学题目的思维提升有很大帮助。她十分重视对旧知的回顾,能以旧带新进行教学。上课很有耐心,十分关注同学们在评论区上反馈的问题,心中时时有学生。王学中王老师的课,注重解答题目方法的多样性。课堂提问形式不单一,有时候点名回答,有时候让同学们抢答。可以说让每一位学生都像在班级上课一样,积极参与,始终融入在课堂当中。
  在家上课的我们,其实每天都有很多的自主学习时间,可以针对性很强地进行自我的提优补差活动。在家学习更能锻炼我们的自控力,提高自律能力。高考也许并不会因为这次疫情推迟,所以今年的高考就看谁现在更加自律。只要我们师生一心,“空中课堂”不仅具有在教室上课的优点,还进一步提升了我们学生自我管理、自我规划的能力。只要共同努力就没有迈过的坎,就没有战胜不了的疫情。
  付出总会有回报。身处高三的我们,携手共进,继续为高考不懈奋斗。可以在六月都收获属于我们的成功。这次抗疫之战也会顺利地尽快结束。
  多难兴邦,有志成钢!淮中加油!中国加油!